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不識字爺爺自學認字! 超狂筆記「什麼內容都有」網直接跪在手機前 _-,

不識字爺爺自學認字! 超狂筆記「什麼內容都有」網直接跪在手機前2019年06月26日想要學習新的事物,年齡從來都不應該當成藉口,活到老學到老才是正確的 ...




不識字爺爺自學認字! 超狂筆記「什麼內容都有」網直接跪在手機前



想要學習新的事物,年齡從來都不應該當成藉口,活到老學到老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論壇上分享了自己80幾歲爺爺的手寫筆記,表示爺爺從小就對中文非常有興趣,即使在當兵時也會認真的看書識字。如今他雖然年事已高,每天仍然會在家裡學習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還會將這些資料用手寫的方式記錄下來。原po將這些筆記用拍照的方式分享出來後,整齊和條理分明的筆記讓許多網友都自愧不如!





▼原po在原文中表示,爺爺是外省退伍老兵,12歲就被國民政府帶到台灣,「一直在台灣的日子,爺爺甚至不識字」。如今爺爺雖然已經80幾歲,不過他每天仍然熱衷於學習和吸收新知識!





▼原po也透露,當年爺爺為了考上軍官,會在同袍都睡覺的時候挑燈夜讀,認真的讀書識字,一直到今天仍然每天都會坐在書桌前努力閱讀,還會將各種知識整齊的分類記錄下來,「連偶像明星都記,難怪他這麼知道現在明星大大小小的事情!」







▼爺爺甚至還會將歌手們的作品一一寫下來,看起來是不是很像 KTV 的歌單呢?







▼就連爺爺那個年代的明星和歌曲,也都在爺爺的手寫筆記當中。







▼爺爺也努力學習注音符號,同時會標註一些自己覺得特別需要注意的字和其含義。







▼各種生活用語、成語、網路用語甚至火星文,也都在爺爺的涉獵範圍當中。



▼一些民間傳說、歷史冷知識甚至醫學常識,爺爺也都不會放過。







▼爺爺會將自己讀到的好文章全部剪下來,接著用手寫的方式記錄下來。











▼甚至連國家之間的貿易協定,也難不倒好學的爺爺!



▼看到爺爺完全不因為年紀大而放棄學習,大家還有什麼偷懶的藉口呢?















▼平常爺爺在家,還會拿著字典一頁一頁的翻閱!







▼每天也堅持閱報的爺爺,無論知識和常識都讓許多網友望塵莫及!



如今重視學問的態度,在現代人的身上已經越來越少見了。而爺爺卻不以自己年紀大為藉口,如此認真好學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和借鏡!

來源:Dcard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