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裘錦秋中學設「品德培育精鋼部隊... _-,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近年經常有老師奇招懲罰學生惹起網民關注,昨日又有家長投訴稱裘錦秋中學(元朗)一名老師涉自設「品德培育精鋼部隊」,要求欠交功課、遲到、儀容不整的同學入「部隊」改善行為,有學生更被拍攝認錯片段於其他同學前播放,受辱學生難堪受壓,有人甚至有輕生念頭。家長獲悉事件後大感不滿,斥責該名老師「當學生好似犯咁!」



(裘錦秋中學學生相 – 資料圖片)



家長投訴指自己的孩子升讀中五後經常悶悶不樂,曾透露討厭學校及一名老師,並指該名老師經常侮辱同學及不合理地懲罰同學,不少同學對其既厭又怕。該名家長其後在孩子的書包中找到一封信,寫有「品德培育精鋼部隊的部隊執行令」字樣,下款是「部隊總司令」,據知由學校老師發出,信件註明機密信函,要求學生在指定日子準時出席「紀律聆訊會議」,形容是次任務屬高度機密活動,不可向任何人士洩露,否則將遭嚴懲。家長追問下得悉,孩子欠交功課,被發該「機密信函」,又要徵召入相關「部隊」,該名老師曾要求犯錯的學生錄影認錯,片段會在其他同學面前播放,令學生感到尷尬和難受,甚至遭同學嘲笑,其孩子倍感壓力,一度抗拒上學,又曾聲言想自殺,家長憂心不已。





元朗裘錦秋中學副校長溫穎思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曾有10名中五學生因欠交功課和遲到要拍攝短片,「要他們說如何改善、減少欠交功課和遲到,亦有片段是對父母表示多謝等,不涉及要他們認錯」,其中3段在一次的全級周會播放。溫穎思稱,校方不同意個別教師做法,得知事件後,已即時向負責教師、中五級主任了解及提醒,並停止有關行為,「不論是拍片或播放都不應該」,已要求教師銷毁所有片段。



(電影惡魔教室 – 資料圖片)




教育局回應,表示得悉事件後已聯絡學校跟進,提醒學校在處理學生紀律問題時,應顧及學生的自尊及個人差異,又稱沒有接獲家長的相關查詢或投訴。




(電影惡魔教室 – 資料圖片)


來源 source: http://circle01.lif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