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嬤帶孫篩檢催促「傳給別人比較快好」 旁邊媽媽一聽…爆氣用台語把她嗆到無聲 _-,

嬤帶孫篩檢催促「傳給別人比較快好」 旁邊媽媽一聽…爆氣用台語把她嗆到無聲2019年01月05日如今已經是21世紀,竟然還有人迷信「感冒傳染給別人比較快 ...




嬤帶孫篩檢催促「傳給別人比較快好」 旁邊媽媽一聽…爆氣用台語把她嗆到無聲



如今已經是21世紀,竟然還有人迷信「感冒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的荒謬理論!一位媽媽就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表示自己帶著小孩在醫院檢查時,一位疑似染上腸病毒的男孩阿嬤不僅不幫他戴口罩,還不斷要孫子去跟她的兒子玩,還說「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讓她忍不住爆氣了!





▼原po在文中表示,早上因為看到小孩的尿液顏色不對,於是帶著他到醫院檢查。等待的過程中看到一個約2、3歲的男孩不斷咳嗽,不過他的阿嬤和爸爸並沒有為他戴上口罩,「我當下就強迫我小孩戴口罩」。之後小男孩進去看診,由於沒有關門,原po聽到小男孩是「嘴邊起紅疹+咳嗽好幾天」,醫生懷疑是得了腸病毒和流感,需要進行快篩檢查。 (示意圖,非當事人)



▼於是護理師將兩祖孫帶到一個獨立的空間,叮囑他們先隔離一下,不要跟其他人接觸。結果原po聽到這名阿嬤竟然對小男孩說「去去去,去為後拔郎卡緊賀(傳染給別人比較快好)」,要孫子出來跟原po的兒子玩。這讓原po忍不住當場爆氣表示:「拔郎欸嬰ㄚ係袂廖膩!(別人的小孩命不值錢嗎)醫生都叫妳們在裡面了,妳還叫小孩出來,這邊還有孕婦欸,妳有沒有搞錯啊!」



▼後來護理師趕緊出來阻止,原po也趕緊抱著孩子去消毒。不過她仍然憤憤不平的表示「這些狀況和流感都很嚴重的,怎麼會叫小孩去傳給別人,自己就會快點好,哪來的根據啊」!小兒科醫師也表示,這其實是一種時間是的錯覺,「若A剛好染上了,2天後狀況出現,對著B咳了兩聲傳染給他,B碰到A後2天開始出現症狀,此時A的情況已過了3~4天,當B情況變得嚴重時,A的情況也逐漸痊癒,單純是『時間上的錯覺』,並非將感冒傳染給其他人自己就好了」。







醫師也提醒,有時候被傳到的症狀會比原帶原者更嚴重,如果又在密閉空間的話,後果更加可怕!在這裡奉勸各位家長,孩子不舒服的話一定要做好隔離,不要再相信那些無稽之談了!

來源:爆怨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