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熬夜的人必看!】熬夜前後做『這6件事彌補』降低傷害, 精神還是滿滿噠~ Power Up!! _-,

【熬夜的人必看!】熬夜前後做『這6件事彌補』降低傷害, 精神還是滿滿噠~ Power Up!!
現代人工作忙綠、常加班、交際應酬、喝酒喝通宵…在不得不熬夜的情況下,維持了一段時間就會犧牲了健康讓體力透支!而且熬夜本身就對身體造成很多種傷害,像是肥 ...


現代人工作忙綠、常加班、交際應酬、喝酒喝通宵…在不得不熬夜的情況下,維持了一段時間就會犧牲了健康讓體力透支!而且熬夜本身就對身體造成很多種傷害,像是肥胖、神經衰弱、免疫力下滑,讓隔天工作效率變差。

到底有什麼方法能降低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呢?小編上網找了好多的資料,或許你能在熬夜前、後做著6件事!

1.晚餐分兩次吃

太晚進食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而影響睡眠,因此晚餐最好在睡前3小時吃完。但若今晚必須熬夜,建議先在正常晚餐時間吃些食物墊胃,熬夜覺得餓時,再吃一點緩解飢餓。

【熬夜的人必看!】熬夜前後做『這6件事彌補』降低傷害, 精神還是滿滿噠~ Power Up!!

2.下班後散步

深夜下班後散散步,能讓大腦放鬆,從工作模式切換至休息模式,説明你更好入眠。

3.不要提前打瞌睡

加班或下班回家路上,再累也不要打瞌睡,以免身體提前釋放「色胺酸」打亂睡眠節奏,回家後要再進入深度睡眠變得好難。

4.在肩膀上敷熱毛巾

熬夜後想睡得好,建議睡前半小時以38℃~40℃的水泡澡10分鐘,或在肩膀上敷熱毛巾,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身心。

5.上床後先雙手抱膝

改善末梢血液迴圈能緩解疲勞,讓你更快入眠。上床後,試試雙腳併攏,雙手抱膝儘量壓向胸口,維持幾秒再展開,反覆幾次能提升睡眠品質。

6.隔天別忘了午休

中醫失眠專家施明建議,熬夜後除了正常的夜間休息,白天最好也要午休,讓身體恢復原本的健康狀態。

臺灣心理健康發展協會理事長暨長庚醫院專任臨床心理師吳家碩,他提到若必須熬夜時,建議可把握「5大原則」,讓身體快速回到正軌。像是:

1. 避免通宵沒睡

2. 早晨接受日照

3. 午時小睡片刻

4. B群食材提振精神

5. 晚上準時就寢,才不至於讓健康透支。

必不得已要熬夜的人可以看看以上的方法,改善精神的問題。如果你是滑手機、玩遊戲熬夜的話……. 小編還是勸你早早去休息吧~ 對你有好處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