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會飛的泰迪熊」幾乎沒人知道牠的存在 飛行能力厲害到讓大家都傻眼 _-,

在澳洲東部的桉樹林裡面,生活著一群可愛的有袋動物,牠們看起來像毛茸茸的泰迪熊,最大的本領就是可以在樹林間穿梭飛行,能飛到90公尺高的地方,因為在夜間出 ...


在澳洲東部的桉樹林裡面,生活著一群可愛的有袋動物,牠們看起來像毛茸茸的泰迪熊,最大的本領就是可以在樹林間穿梭飛行,能飛到90公尺高的地方,因為在夜間出沒,以至於很多人都不知道牠們的存在,牠們就是大袋貂(Greater Glider)。









▼這些喜歡滑翔跳躍的大袋貂通常生活在古老的鏤空樹木中,但是最近因為要在這片森林開發項目,所以大量的桉樹被砍伐,大袋貂賴以生存的棲息地也在逐漸減少。



▼昆士蘭州野生動物保護協會項目經理塞西爾(Matt Cecil)表示了擔憂:「大袋貂非常依賴樹洼,而洼地只存在於生長了100年以上的桉樹林中,如果這些樹木因為農業、木材生產、城市擴張或者基礎設計建設,那麼樹洼將大大地減少。」



▼越來越少的樹木讓大袋貂面臨巨大的生存挑戰,近年來,該物種的數量已經減少了80%,塞西爾說:「這是一種非常壯觀的動物,但是大多數的澳洲公眾甚至不知道牠們的存在,這是很悲哀的事情,因為很難去保護那些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動物。」







▼該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花了大量的時間與當地政府合作,除了教育他們在發展過程中如何面對這些動物的生存問題,還向立法者施壓,希望能為動物提供法律保護。值得高興的是,他們的努力初有成效,最近一間工業伐木公司被禁止在該區域作業,直到完成全面的評估。



還有一個關於大袋貂的網站正在實地實驗,來測試是否能用人造巢穴來代替樹上的洞穴,這也是從源頭上解決繁殖問題的可行方向。

希望動物保護組織將捍衛大袋貂棲息地的工作一直進行下去,歸還原本就應該屬於牠們的家園。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Thedodo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