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女孩被父母拋棄後被狗狗扶養長大,6年後被發現的她行為舉止已經跟狗一樣了.. . _-,

女孩被父母拋棄後被狗狗扶養長大,6年後被發現的她行為舉止已經跟狗一樣了... 說到人類從小被動物養大的故事應該不少人會想到《泰山》,不過現實中也的確曾 ...


女孩被父母拋棄後被狗狗扶養長大,6年後被發現的她行為舉止已經跟狗一樣了.. .

 

說到人類從小被動物養大的故事應該不少人會想到《泰山》,不過現實中也的確曾經發生過好幾件動物養育人類的案例。

這名來自德國的攝影師 Julia Fullerton-Batten 偶然間讀到一位由猴子養大的英國女士寫的自傳《沒有名字的女孩 The Girl With No Name》因而被啟發,決定要親自找出並研究這些從小被動物養大的人類的相關案例,這些案例可是遍布全世界。最後在她的研究之下,透過鏡頭創作來重現這些真實案例背後的故事。

1.烏克蘭犬少女 Oxana Malaya,1991

Oxana被發現的時候,她住在狗窩裡。當時她已經8歲,已和一群狗共同生活了將近6年。

這個案例當時被媒體爭相報導,Oxana 被酗酒的父母拋棄,之後被一群狗收養。由於長期與狗狗生活在一起,她被發現時行為與習慣已經跟狗極為相似,絲毫沒有語言能力,只能回答簡單的「是」與「否」問題,後來經過長期的治療,現在在烏克蘭的一間動物診所照顧農場的動物。

 

 

2.墨西哥狼少女 Lobo Wolf Girl,1845-1852

在1845年,有人看到了一名女孩跟著一群狼一起行動,那女孩用四肢著地的方式行走,跟著狼群一起攻擊山羊,並且還跟著啃食山羊,陸陸續續都有人看到這名少女的蹤跡。

這名少女最後一次被看到的時候是在1852年,有人發現她正在親自為兩隻小野狼哺乳,在她逃進森林後,就再也沒有人看過她了。

 

 

3.被狗帶大的女孩 Madina,2013

Madina 一出生的時候就跟狗狗在一起了。因為在她剛出生的時候她的父親就離家出走,23歲的母親則是整天酗酒也不會照顧她,並且常常搞失蹤。

所以她都跟狗狗一起生活,狗狗會找食物讓她充飢,也會給她取暖。社工發現她的時候已經3歲並且會用4肢爬行,她不會說人話並且還會學狗狗的吠叫聲,2013年發現的案例。

 

 

4.印度狼少年 Shamdeo,1972

1972年時,一名獵人在印度的森林發現了一位4歲的小男孩。

這名小男孩有一口銳利的牙齒、又長又尖的指甲,膚色黝黑,長時間用四肢爬行的他手掌、手肘、膝蓋都有厚厚的繭,而且還與狼結伴同行。

他被帶回人類社會後取名為 Shamdeo,花了一番功夫才戒掉吃生肉的習慣,不過他並沒能學會人類的語言,但是學會了用手語溝通,於1985年過世。

 

 

5.哥倫比亞女泰山 Marina Chapman,1959

這名小女生就是啟發這名攝影師的「沒有名字的女孩」。

她在5歲的時候就被綁架,後來被綁匪丟棄在南美洲哥羅比亞的森林裡,之後的5年時間都是猴子將她養大的。

後來 Marina 被一位獵人發現,但是卻想把她賣到妓院,幸好被她逃離,輾轉來到英國做著女僕的工作,甚至結婚。

後來她將自己像電影般精彩的傳奇一生寫成了自傳,《沒有名字的女孩》就這樣誕生了。

 

 

6.俄羅斯鳥語男孩 Prava,2008

7歲的 Prava 和31歲的媽媽住在一起,但是媽媽對待他卻像對待寵物鳥一樣,把他跟鳥關在同一個房間,雖然媽媽沒有打過他或是不讓他吃東西,但是媽媽完全不跟 Prava 說話。

因此到最後 Prava 不會說人類的語言,只會像鳥一樣發出啾啾啾的叫聲。被發現的他被送到心理治療中心接受照顧,醫生們還在努力的讓他變回人類的正常狀態。

 

 

7.烏干達猴少年 John Ssebunya,1991

John 在3歲的時候親眼看到自己的父親殺死母親,目睹如此殘忍悲劇的他逃離家裡,躲到了叢林裡面與猴子們一起生活。

所幸3年後 John 被發現,但是他的飲食習慣已經變成跟猴子一樣,並且在體內發現大量的寄生蟲,經過治療後由一間孤兒院收養。John 後來也學會人類的語言並且擁有一副好歌喉,被選為非洲兒童合唱團的他還到英國巡迴演出。

 

 

8.印度狼姊妹 Amala&Kamala,1920

1920年的某一天,一名男子出現在孤兒院,並且帶著12歲的 Amala 和8歲的 Kamala,男子跟孤兒院的院長說,她們姊妹是在狼穴裡發現的。不過沒有人知道她們為何會出現在那裡。

她們因為學習狼的行走方式所以關節都扭曲了,聽覺與嗅覺也異常的敏銳。但是姊姊 Amala 在孤兒院的第二年就過世了,妹妹活到了17歲因腎衰竭而死。

 

 

9.俄羅斯狗王 Ivan Mishukov,1998

4歲的 Ivan 因為受家人虐待而逃家,最後流落街頭並且與流浪狗一起生活,在漸漸地與狗狗們建立信賴關係後,他就像是流浪狗們的老大一樣生活了2年,如今已被安置在兒童照護機構。

 

 

10.斐濟雞少年 Sujit Kumar,1978

Sujit Kumar 生長在非常不幸的家庭,從小就被父母關在雞舍,後來母親自殺,父親被人謀殺,爺爺仍持續把他關在雞舍裡眷養著。

因為爺爺的種種虐待,讓他不會站立,並且像雞一樣用啄食的方式吃東西,不會說話只會學雞叫,只能用手背和雙腳爬行的他,最後被爺爺丟棄了。

Sujit 被發現後,被一間養老院帶回去照顧,但是他有暴力傾向並且不受控制,院方只好用床單綁著,一綁就是20年,直到後來有位心理學家 Elizabeth Clayton 的介入才好一些,現在仍被妥善的照顧著。

 

 

11.法國野少女 Memmie,1731

這名少女在18世紀的記載非常詳細,她不像前面的棄兒一樣與動物一起生活長大,而是獨自在野外求生。

長達10年的時間,她自己在森林裡生活,還能自己擊退狼群,靠吃野外動物維生。在她19歲時被發現,在社會的協助之下學會了說話,1747年成為修女並發表自傳,63歲過世。

 

 

12.印度豹少年 The Leopard Boy,1912

1912年,這名2歲的小男孩被母豹劫走,3年後才被發現找回。

回到村莊的小男孩,以四肢著地的方式行走,並且跑得速度相當快,不會說話,會生吃動物,後來有慢慢的好轉,但是因為家族性遺傳的白內障而失明了。

 

 

13.法國野男孩 Victor,1797

一位在法國南部小村莊的婦人在森林裡發現了他,隨後藉著3位探險家的協助將他捕獲。

這名傳說中的男孩全身赤裸,用四肢爬行,據說在野外生活了7年,好幾次被人發現都逃跑了,最後在福利機構的協助下度過餘生,40歲去世。

 

 

14.美國失語少女 Genie,1970

Genie 1歲多的時候被父親認為致力遲緩,所以被當作身心障礙者關在小房間裡長大。

她被綁在一張有便盆的椅子上,睡覺吃飯都在上面。到了她13歲時媽媽受不了終於向社會局求救,被發現時她已經沒有任何社會化的跡象,完全不能與她溝通,指甲鋒利到像動物爪子,走路姿勢像兔子,雙手總是抱在前面,還經常嘔吐。

經過一番努力,學會了一點點的溝通,與母親生活了一段時間後,輾轉送至其他寄養家庭但卻慘遭虐待。最後在某個私家偵探的調查下,發現她已經是一個完全無法溝通、沒有任何社會行為的大人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