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警察不想上班 用小畫家偽造醫師證明騙50天假期 被判監3個月 _-,

2012年時,香港35歲男子麥國生入職成為警察通訊員。後來他被派駐警務處北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因為工作認真,大家都覺得他很負責任。沒想到他竟然利用公共圖 ...


2012年時,香港35歲男子麥國生入職成為警察通訊員。後來他被派駐警務處北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因為工作認真,大家都覺得他很負責任。沒想到他竟然利用公共圖書館掃描器,把醫師證明存入電腦,用「小畫家」應用程式修改醫師證明的日期和病症,向上司騙取病假。











短短15個月內,麥國生就騙取50天病假。去年1月7日,他請病假時,向上司呈交了一份由圓洲角普通科門診診所發出的醫師證明。上司發現醫師證明上有英文字串錯誤,向醫管局查詢,這才知道他騙取假期。

麥國生承認23項使用虛假文書罪。他表示入職後經常偏頭痛,現在非常後悔,也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願意向政府賠償逾3.4萬元損失。他的妻子將於9月份分娩,希望法庭能夠輕判。



▼裁判官着令麥國生先行繳交賠償款項始作判刑,及後指案件涉違反誠信、犯案時間長、涉及金額不少,但考慮到被告過往沒有案底,願意作出賠償等因素,遂判被告入獄3個月。



他竟然用「小畫家」改造醫師證明,這大概是「小畫家」被用得最神奇的一次了。

來源:LIHKG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