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大潤發被認定是「衛生紙之亂」的禍首 公平會調查後直接開罰350萬 _-,

「衛生紙之亂」延燒好一陣子了!許多民眾前往大賣場搶購囤貨,導致需要的人買不到。政府今天開罰,將亂象矛頭指向大賣場「大潤發」,認定它進行「不當行銷」,開 ...


「衛生紙之亂」延燒好一陣子了!許多民眾前往大賣場搶購囤貨,導致需要的人買不到。政府今天開罰,將亂象矛頭指向大賣場「大潤發」,認定它進行「不當行銷」,開罰350萬!









▼3月14日,公平會調查前陣子爆發的「衛生紙之亂」,決定對「大潤發」開罰。一般來說,即使物價上漲,也不至於激起如此搶購潮。這次事件卻跟過去不同,賣場的衛生紙簡直被搶到「缺貨」。而將時間倒推回2月中旬,就可以了解原因。當時有人主動發布新聞稿,散播紙漿將於三月漲價的新聞,並搭配二月份的「促銷活動」。這個主使者就是「大潤發」!



▼由於「衛生紙之亂」嚴重,除了調查大潤發以外,公平會也有約談製造商,調查他們是否聯合調漲並透過通路放話。最後,公平會認定大潤發的「不當行銷」,與這則事件高度相關,因此開罰350萬元。



▼網友普遍認為「罰太少」,更覺得「媒體」也需要負起一部分的責任!





「衛生紙之亂」終於暫時平息,日後希望不要再出現同樣狀況,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啊…

來源:三立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