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怎樣鑑別枸杞子的真假,現在早市買的枸杞子是真的嗎? _-,

怎樣鑑別枸杞子的真假,現在早市買的枸杞子是真的嗎?
就枸杞造假手段而言,目前較普遍的手段是熏硫磺及染色,其實細心些也是很好鑑別的,方法大概有如下幾點:1、看天然枸杞顏色暗紅(相對於熏蒸染色而言),果蒂處 ...


就枸杞造假手段而言,目前較普遍的手段是熏硫磺及染色,其實細心些也是很好鑑別的,方法大概有如下幾點:

1、看

天然枸杞顏色暗紅(相對於熏蒸染色而言),果蒂處為白色,如下圖:

怎樣鑑別枸杞子的真假,現在早市買的枸杞子是真的嗎?

熏制或染色者則顏色鮮紅,果蒂也呈紅色,如下圖:

怎樣鑑別枸杞子的真假,現在早市買的枸杞子是真的嗎?怎樣鑑別枸杞子的真假,現在早市買的枸杞子是真的嗎?

2、聞

天然枸杞聞之自然清新,有淡淡的甜香;

硫磺熏制的則有刺激味,類似於煙花爆竹燃放後的味道。

3、品嘗

天然枸杞品嘗,具有較為自然的、甜中微酸,無任何刺激味道;

硫磺熏制的則較為刺激,入口既有明顯的硫磺味,且較為苦澀。

4、觸摸

天然枸杞,抓一把乾燥枸杞用力握,鬆開後枸杞自然散開,無黏手感為佳;

陳年及熏制枸杞,由於熏制及儲存不當等原因,導致枸杞糖分外溢,觸摸有明顯的粘手感,較澀,握之結團,手指用力搓揉一粒枸杞,有明顯顏色附著於手指。

以上為比較直接的鑑別方法,至於超市有包裝的枸杞,一般都就有透明的可視小窗,可仔細觀察鑑別。

另外,極易被冒充的、也是較為又名的,就是寧夏枸杞,一般都是全國各地的枸杞都運到寧夏,加工處理後包裝為「中寧枸杞」,再銷往各地,所以我們每每花著優質「寧夏枸杞」的高價錢,卻消費著普通枸杞的品質!

所以,倒不如在當地市場或早市,按照以上方法現場挑選,物美且價廉,也是很好的選擇。

我自己就一直在本地市場小店裡購買散裝枸杞,價格比較實惠,挑選也比較隨意,久之則建立了彼此的信任,還是比較放心的。

其實只要是天然枸杞,其營養價值不會較寧夏枸杞差多少,價格又合理,且較不容易買到「毒」貨,值得一試!

枸杞子是生活常見的一種滋補食材,也是中醫常用的一味中藥,枸杞有很多的保健功效,也能起到治療疾病的功效,可以降血糖,降血壓,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市面上也有很多的劣質枸杞,以次充好。至於早市上買的枸杞是不是真的,蜂百科無法判斷,但是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自己簡單鑑定下,僅供參考噢。

怎樣鑑別枸杞子的真假,現在早市買的枸杞子是真的嗎?

真枸杞一般具有的特徵是:果實呈紡錘形或橢圓形,兩端較小,略壓扁表面色澤暗紅而不鮮艷,有不規則皺摺,略具光澤;頂端有凸起的花柱痕,基部有白色的果梗痕;果皮柔韌,果肉柔軟,內含多數淺黃棕色扁腎形種子,味甜而沒有酸味。

怎麼鑑別枸杞的真假蜂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來判斷:

怎樣鑑別枸杞子的真假,現在早市買的枸杞子是真的嗎?

首先看顏色

枸杞呈現的是暗紅而不是鮮紅色,如果枸杞看起來鮮亮誘人,而且枸杞蒂並非自然的黃白色那就更可以了,用色素浸染過的枸杞蒂處則呈紅色,用硫磺烘烤過的呈深褐色。

由於用色素染過的枸杞容易掉色,建議大家在選購枸杞時可以把幾粒枸杞放進水中,或者是故意用潮濕的手搓一搓,如果出現掉色,就說明用過色素。

其次看形狀

有些商家會用白礬水浸泡枸杞讓果粒變大,把這種枸杞對光照射的話,藥材表面會有閃亮的晶點;另外「毒枸杞」摸起來黏糊點,天然枸杞則較乾燥。

第三聞氣味

硫磺的味道比較重,如果枸杞被硫磺熏蒸過,只需抓一把用雙手捂一陣之後,再放到鼻子底下聞,一般都能問到刺激性的味道。

最後嘗味道

天然枸杞是甘甜的,吃起來特別甜,但是吃完後嗓子裡有一絲苦味,白礬泡過的枸杞咀嚼起來會有白礬的苦味,至於打過硫磺的枸杞,味道呈現酸、澀、苦感。

總之,質量優良的枸杞才能起到更好的保健功效,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鑑別真假枸杞的方法,希望給大家帶來指導意見!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