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_-,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真實故事會 2018-01-1614:08:49親愛的小姐妹們:讓我來寫一封信吧,信的內容是 ...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真實故事會 2018-01-16 14:08:49

親愛的小姐妹們:

讓我來寫一封信吧,信的內容是備孕兩年半的心路歷程、點滴經驗和看上去是勵志的故事吧~不為別的,只希望跟我有相似經歷的姐妹都能如願好孕,早日結束心裡的煎熬和絕望!因為,你所經歷的,我都懂…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關於備孕 

結婚三年,半年後開始計劃要孩子,其實要孩子的那時,我的心裡就偶爾想到,我會不會不易孕,會不會不能生孩子之類的悲觀問題…因為大姨媽,一直處於凌亂狀態,之前還算穩定,自從婚後就周期不穩定,長達60多天,短則15天,每每聽到那些周期一向穩定的姐妹,就心生羨慕,然而,我並不是這樣的,抓不住的周期,等不來的孩子,就這樣,10個月過去了…一般情況下,生殖科的醫生說夫妻生活正常的10個月後還要不到,就應該去看醫生了。當然,我覺得我和部分姐妹一樣,永遠諱疾忌醫,心存僥倖,總覺得自己沒毛病,只是沒有和你的孩子相遇而已…期間,我自我安慰般的找中醫調經,這個中醫也是我們這裡的中醫研究院的名中醫,但是在我這裡效果soso,調經了兩個月,還是不太穩定,也一直未孕,然後就慢慢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老公,總之,肯定有問題…

關於非正式檢查

因為月經的不調,也不太清楚這種要孩子的情況是應該看什麼科,就第一次來到了市婦幼的婦科做性激素五項檢查,其實當時的檢查應該也有一些判斷,但是醫生說除了雌激素低一些,別的沒毛病,雖然當時沒有做B超,並不知道具體情況,但後來我慢慢懂了一些醫學數值後,反過頭來想,市婦幼醫生並沒有用fsh和lh的比值告訴我再做下一步的檢查,只是用沒問題讓我再一次的得到了自我安慰,這也是後來我再也不想去市婦幼的原因之一。

關於正式檢查

就這樣,備孕快要有一年的時間了,我還是沒有好孕,身邊的同學、朋友常常在朋友圈曬幸福的時候,內心感覺又是一陣痛苦,其實後來慢慢久育不孕後,你再聽到身邊的人又造人成功後,已經是麻木不仁了~愛誰誰~愛生生~跟我有毛關係~

16年4月,第一次正式的走進我們最好的附院生殖科進行檢查。那一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永遠歷歷在目,永遠痛不可言。期間,我換了一個中醫在喝中藥,但是西醫的檢查必不可少,因為直觀明了,能最快的得出結論。給醫生看了之前的血值單,李醫生讓做陰超,陰超後我的心情就絕望了…隨後,李醫生說儘快要孩子,你絕經會比別人早,下次月經來時做激素全套、AMH、宮腔鏡等檢查。其實,當時我還並不明白AMH代表的是什麼,只是覺得我比別人絕經早,就聽上去非常害怕~

就這樣,半個小時的檢查,給我的內心致命一擊。從醫院出來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查了AMH的含義,當時造造給我的反饋是我要關注卵巢板塊了~那一刻,感覺人是絕望的,可能只有相同經歷的姐妹,才能有想抱抱的衝動!回家時邊開車邊哭,就覺得自己可能生不了孩子了…

回到家,跟爸媽說完結果就泣不成聲…其實那會兒父母的心情比自己還要痛苦,尤其是親愛的媽媽,因為爸爸始終是個樂觀積極的人~當天晚上,我就一直在卵巢板塊逗留,後來,我發現這真不是個好地方,幾乎滿滿的負能量,不是讓你去接受供卵,就是讓你去試管…總之,那會兒的正能量很少,或有,而我的心已死~眼已瞎…因為,我了解到的是我應該就是那個卵巢早衰的患者…

媽媽在我的哭泣下安慰著我,可是我何嘗不知道安慰人也是需要勇氣的。可能進一步的檢查才能確定下一步的情況。就在月經再次來的第二天,我踏上了生殖科的漫漫征程,當時媽媽經過了解,讓我換生殖科的另一個醫生,說來很幸運,一般生殖科的號是一號難求,那天我抱著加號的態度在手機上刷新,結果很幸運,應該是有病人退號了,我搶到了趙主任的第一號,從那天起,我們開始了彼此的醫患關係!

趙主任看了我在李醫生的檢查和建議複查的項目,她就開了一個性激素五項的檢查,並沒有開AMH的檢查,當我去繳費時才反應過來,主任說年輕輕的沒有必要,但我執意要檢查此項目,最後還是加開了一個,就這樣我開始漫長的檢查之路。AMH的檢查結果要一周後才出來,性激素五項當天出來後結果與之前差不多,就這樣,每天煎熬般的等待AMh的結果,總是幻想打開後看的結果會不會是零點幾~零點零幾…那可能就是我絕望一天的到來!就在等待的這一周,我開始看網上的一些解決辦法,買了幾本與卵巢早衰有關的書,也買了單桂敏有關的艾灸書,邊學邊等待,邊等待邊接受著內心的煎熬…那時的我,只有自己最心疼自己!從此以後突然對工作喪失了興趣,突然覺得是壓力太大造成了我這樣,突然覺得是生活習慣不好影響了現在的我,總之,那時候感覺自己是個怨婦,覺得身邊的一切都沒有對得起自己~然而,誰又能懂你,只能自己活該接受這一切!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一周後,手機上出現了AMH的報告,那一刻我思緒萬千的點開了報告,1.03,一個不好不壞的結果,在早衰里我算是好的,在好的里我算是下降的~再次來到趙主任這裡,她看見報告後說還可以,不用太緊張,該吃吃該喝喝,繼續檢查儘快要孩子。也許是她的話鼓勵了我,讓我的心態稍微有些平和…後來才明白,只要輸卵管這種硬體條件良好,能有一顆卵促排成功,也就夠了,畢竟你不生一窩。可能這就是人生不會給你絕路,只不過你的路要比別人曲折縈紆~回到家後,只把結果告訴了爸媽,買的一些書也到了,這就開始了自治和看醫生的道路!

關於中醫

中醫是上下五千年中華民族留下來的精髓,之前很少接觸,因為沒有需求,所以涉足很少。但我的爸爸是個非常愛學習的人,經常自學中醫知識,這在我隨後的治療中有著莫大的幫助。功能減退,被認為是氣滯血瘀,氣血達不到子宮,子宮缺乏營養,一系列的病症就來了,其實我還是非常相信中醫的,雖然它的治療過程非常緩慢,但絕對是治標治本。

隨後的每天,我開始每天跳繩,第一次跳繩讓我突然明白我是個極度嚴重缺乏鍛鍊的人,因為工作是辦公室,久坐已經成為習慣,加之我自己本身就不愛運動,可能也是我卵巢功能下降的重要因素~第一次跳繩跳到20個時候,氣喘吁吁,胸口疼痛,一種快要死的症狀,當時我才明白自己是什麼狀態,慢慢的,每天堅持跳,那種症狀就減少了,我想應該是身體機能在不斷的提升了,至此,每天跳800-1000個,堅持了幾個月…此後的每天,踏上了艾灸按摩之路,不過這些都是在家進行的,都是我親愛的爸爸幫我完成的。

先說按摩,就是婦科那幾個關鍵穴位,三陰交、足三里、血海等,應該是通氣血的,總之按上去非常痛,堅持了兩周,按過的地方全部發青,還是因為自己怕痛,就沒再讓我爸爸按下去了,但是現在回想,我覺得按摩是有效果的。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再說艾灸,我艾灸有一年多時間,我自身感覺艾灸非常好,我算是受益了吧,還是婦科穴位,隨身灸和艾灸盒輪番上陣,剛開始的時候每天中午都回家,在小腹和後腰艾灸,期間有排出過白色的雜質,後來,因為單位搬家了,不能每天回爸媽家,就在婆婆家艾灸,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中間出現過嚴重的排病反應,除了四肢,全身發癢,起疹子,流膿,燙水泡…不敢回想,但我全部堅持了下來…隨後可以附圖一張。艾灸了一年多,中途給我最大的感受是我自身沒有那麼乏了,以前不知道怎麼的每天感覺特別乏力,其實自己什麼體力活也沒幹,就是乏,後來想想應該是濕氣太重,這是我當時最大的感受!對於排病反應,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過敏了就停止了艾灸,但我一直堅持到最後,雖然並不是艾灸直接帶給我好孕,但我還是感謝它,在我備孕路上給了我莫大的幫助!

關於再次檢查

一般卵巢功能不好的人,醫生會讓檢查輸卵管,如果輸卵管沒問題,直接促排,懷孕的幾率還是有的。好吧,在月經結束的一周內,我又進行了輸卵管的檢查,這一查,也算是當頭再次一棒,雖然做的過程對我而言並不是特別痛,但是結果也並不是特別好,屬於一邊好一些,一邊不好一些,但是時至今日,我都不太清楚到底哪邊不好,因為做造影的人寫的跟醫生看片子的結果是反的…這可能也有不負責任的一面吧。

做完造影后,趙主任看了片子,開了三個月的血府逐瘀,讓避孕後三個月試孕,不行了就來試管吧!其實,內心對於試管一直是排斥的,雖然我懂那也是我們自己的孩子,但內心還是不能接受,可能真的還沒有徹底絕望…這三個月內說來奇怪,造影后的避孕階段,有兩個月都是白帶拉絲,大姨媽正常嫁到,後來想想,這就是老天爺造化弄人,就是不讓你在你最想要的時候懷孕。隨後的每天,還是運動~艾灸~吃藥~偶爾按摩~去看醫生。

應該是在16年中下旬,主任說我總是內膜回聲不均,做過一次T-spot,就是一個簡單的抽血,檢查費用600多,如果這個有毛病,那就是試管都難以懷孕…可笑的是看報告的時候有過一次烏龍,也不知怎麼了,當時我就看成了此項檢查有毛病,在家我就大哭起來,爸媽也跟著難受,爸爸說大不了就沒有孩子,難道還不活了…又說,不會的,我們這麼善良,老天爺不會讓我們沒有後的…總之,那些安慰的話我聽多了,慢慢自己都能接受了假如自己沒有孩子的那一天!

帶著絕望的心情,我把報告發給了朋友,她說你這不是好著呢,哪裡有問題,那會兒的心情真是複雜再複雜,又把報告打開看了很久,原來是裡面給病人解釋的備註讓我理解有誤,排除了這一項,內心又然起來希望…

期間,17年1月有過一次促排,但是未成功,因為功能本來就不好,在主任的要求下,我只堅持了一次促排,剩下的就交給天意吧,絕望中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關於迷信 

我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小孩,但是有時候在你經歷了種種磨難後,還不能平靜,就想通過另一種途徑尋找安慰。這期間,我也信過迷信,大致的結論是孩子是有的,就是需要時間,也需要治療…更搞笑的是我還在造造上+了所謂的大師,只不過大師給我算的都並沒有中,也就當我找到了心裡安慰而已,最起碼命里是有孩子的。

關於再次看中醫

做病患時間一長,真的久病成醫了,對各種數值各種帖子都有了免疫力,內心也變的更加強大了,也會相信自己會有孩子,或早或晚,只是ta還不想來。17年2月,過完年,本想再次踏上西醫的道路,但是猶豫工作狗血劇情般的被調崗,也不想經常在一個男領導面前請假說要去看生娃娃的病,就索性又開始了中醫的道路。記憶非常深刻,從2.28開始喝中藥,一直喝到7月底,五個月的時間,這期間我所經歷的是開心~不開心~開心~不開心,開心的是只要大姨媽一來,我覺得我的卵巢功能還良好~不開心的是測到強陽不是老公不在,就是排卵出現問題…總之,這五個月,除了大姨媽偶爾正常之外,沒有別的驚喜。最後為什麼不在這個醫生這裡看了,原因有三,一是想公休出去放鬆一下,二是後期給中醫發我的試紙的時候,排卵試紙情況不穩定,她竟然說,你別再給我發了,發的我心裡發慌,順其自然吧…fuck,你是醫生,我在你這裡花了錢,你竟然給我這樣的回覆,你的心裡都沒有底,讓你的病患如果對你有信心,三是她每次會發誰誰誰又生了,都是她看好的案例,明明聊天記錄都是去年的時間了,非要給我說前幾天,真不知道誰愚昧。就此,五個月的時間,我在那裡的中藥調理告一段落。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從桂林回來,朋友圈一個妹妹發了一條狀態,讓我看出來她好孕了,經過聊天,她之前也在我看過的中醫那裡看,出現了同樣的問題,後來她去了另一個中醫診所,這個老中醫是我們這裡中醫院的退休名醫,現在自己坐診,說快八十歲了,精神狀態很好,一直看不孕不育很不錯,妹妹就是在這裡看了三周後懷孕的。雖然我知道,我這種情況並不會三周就懷孕,但還是去了一趟。

9.19我開始了第一次就診,張主任看了之前的西醫檢查,說情況還可以,也不是最糟糕的,最起碼fsh的狀態還可以,一直沒有超過10,這可能就是減退吧,算不上絕對意義上的早衰!但張主任說,你的情況肯定會相對比較慢,你要配合我,我也會很努力,就在這種愉快的就診環境下,我又堅持了四個月。這一年,近乎喝了十個月的中藥,每天早晚各一碗,比吃飯還準時。但凡一天沒有喝,心裡都覺得不得勁,這就是我病的不輕了,哈哈!張主任是中藥+B超+體溫,來調整用藥。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喝到了第三個月,讓我更加信服他,因為從備孕開始到現在我竟然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雙向體溫,排卵後體溫會升高,這是我所驚訝和認同的,也是我所堅持的,要在這裡看下去,可能我跟這個中醫的緣分到了,只不過用了三年時間。十二月下旬,還是B超,小卵泡,體溫升高,小張醫生說脈象挺好的,但是可能性不大,我也就沒當回事,期待著大姨媽快點來,開始新的周期,新的備孕,並且爸媽說,已經三年了,今年過完年沒有,就去試管吧,情況不好就不要再拖了,最起碼試管還有希望,經歷了這麼多的自己,內心已經能接受試管了,剩下的一步就是說服老公…孩子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來找你,18年1月初,拿晨尿測了第一根大衛早早孕,都變到大黃,也看不出來親媽灰,次日早晨再測一下,結果發現了親媽灰,這是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真正見到,激動不已!就這樣,靜待試紙加深…中途還現流血症狀,還在進一步休息靜養!我相信,我的孩子,這麼久了,也終於看到了我的艱辛和隱忍,是時候堅強的來找我們了。謝謝你~

關於備孕的心情

我用了三年的時間讓自己變的成熟平和了,當再次聽到好友懷孕時候都是滿滿的祝福,再無排斥和不安,內心也變的愈加強大。這一路走來,心裡的痛苦和絕望只有自己知道,一個人看醫生,一個人半夜起來掛號,一個人默默哭泣,我願意一個人承擔這些,誰讓,我遇到了。當自己第一個知道可能懷孕的消息,在上班的路上,眼淚自己出來了,可能只有眼淚才能詮釋我三年來的煎熬,那一刻,曾經的折磨都是值得的!有時候你不得不感嘆命運的不公,17年3月,發小的孩子出生了,發小也是多囊備孕好幾年,才有了自己的孩子,只可惜,孩子沒有活下來,那一刻,我更能體會她絕望的心情,感嘆濕濕世事無常,老天的不公,還好,用了五個月的時間,她慢慢走出來陰霾,但內心深處仍有痛楚。

關於我的家人

非常感謝我遇到了最好的爸媽最好的公婆最好的愛人和最好的奶奶!我們兩家是世交,父母之間就相互認識,經常走動~婚後,婆婆也會因為要孩子經常叨叨我,頻率最高是發生在婚後一年半的時間。其實,我也能理解,因為她周圍比我們結婚晚的都有了,而我們還沒有…我想如果我做了婆婆,我會有同樣的心急和不開心,所以我理解。過後的時光,一切都很好,努力的工作,正常的生活,積極的看病,幻想著有一天也能被驚喜到。老公對我也很好,真的是遇到了那個願意給你花錢的人,備孕兩年半,偶爾會表現想要個孩子,但從來沒有抱怨過我,沒有說我的不好,在這裡,我還是心懷感恩,謝謝我所遇到的一切,做個有心人!

‍關於運動

我想說,無論是備孕的姐妹還是非備孕的,只要是人就要多運動,現在的生活水平好了,生活節奏快了,壓力也大了,人們往往忽視了運動帶給我們的好處!17.4月,我辦了健身卡,每天中午下班去瑜伽,雖然瑜伽也不能有多少效果,但是拉拉筋,開開髖,調節下心靈,也是沒毛病的…堅持了九個月,終於好孕了。所以,姐妹們,一定多運動,運動使陽氣上升,陰陽平衡,才不容易生病!

寫給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內心備受煎熬姐妹的一封信

寫這麼多,不是希望得到什麼,而是真心希望能和我一樣,有著卵巢功能下降~輸卵管情況一般的~備孕太久的~內心絕望的姐妹們一點點動力,天無絕人之路,要孩子是個神奇的事情,孩子也不是你想要就來的,做好當下的努力,克服那些所謂的困難,多做善事,平和的等待屬於你的春暖花開。以前看過一句話~積德雖無人見,存心自有人知,天天向善吧!之前看過的中醫有需要的姐妹可以留言,我會分享好醫生的聯繫方式,願所有的姐妹,都如願以償,做偉大的母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