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每月月經時間不一致是不健康嗎?超過這個時間說明卵巢在衰退 _-,

月經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來說,每個女性每個月都會來一次月經,來月經的時間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偶爾推遲或者提前幾天,倒也算正常。但如果是每個月月經時間 ...


月經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正常來說,每個女性每個月都會來一次月經,來月經的時間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偶爾推遲或者提前幾天,倒也算正常。

但如果是每個月月經時間都不一致的話,有些女性就不免擔憂了:「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月經時間怎麼不固定?」

那麼每月月經時間不一致到底正不正常呢?

每月月經時間不一致是不健康嗎?

每月月經時間不固定就是不正常嗎?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大家需要先了解什麼是月經周期。所謂的月經周期,是指兩次月經第一天所間隔的時間。

這個時間一般為28天,允許有7天的波動時間,因此在周期21—35天內都算正常。

當然,如果有些女性的周期將近40天,但每次來月經的周期都是規律的,那也沒什麼大問題。

21—35天只是個大概值,重點是要規律。

這裡需要指出的是,雖然說月經周期有7天的波動時間,但每次波動不能超過7天。

如果短期內兩次月經周期波動超過7天,那說明你的卵巢開始退化了。

此外,如果是月經周期過短,來月經極為頻繁,那麼這部分女性要注意了,因為這也預示著你的卵巢出現了問題,可能是黃體功能不足,又或者是雌激素孕激素分泌的規律性缺失。

因此,每月月經時間不一致並不是不健康的表現,只要周期是規律的,就沒啥大問題。

但如果是周期太短,那就要引起高度重視了。

出現這些情況說明月經異常

除了月經周期的異常,如果出現了以下月經異常的情況,女性也要引起重視。

1、月經時間過長或短

一般來說,來月經的時間為3—7天,偶爾多或者少一兩天也很規律,問題不大。但如果每次來月經的時間都很短,那可能是體內的雌激素低下或者子宮內膜有問題;如果情況相反,來月經的時間過長,那就有多種可能性了,建議月經時間過長的女性及時去做檢查。

2、月經量過多或少

經量也能反映月經是否正常。正常的月經量為40-50ml,大家可以通過月用的衛生巾數量去判斷是否正常,一般來說月用衛生巾以20片為標準。月用衛生巾的數量超過這個數值太多,則說明月經過多,反之則為月經過少。如果是月經量過少,可能是宮腔黏連或雌激素低下;月經量過多則可能是內膜病變或宮腔占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