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幾個小動作自檢血管健康狀況,做不到的要注意了! _-,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幾個小動作自檢血管健康狀況,做不到的要注意了!
一個人的衰老從哪兒開始?皺紋?記憶力?體力?都不對!其實是血管!血管老化你也許不知道,深藏在我們體內的血管,有6萬英里長(約9萬6000公里),也就是 ...


一個人的衰老從哪兒開始?

皺紋?記憶力?體力?

都不對!

其實是血管!

血管老化

你也許不知道,深藏在我們體內的血管,有6萬英里長(約9萬6000公里),也就是說血管的長度,可以繞地球2圈。一旦它開始「老化」,就可能導致全身各個系統和臟器隨之衰退。血管一老,全身都跟著老了!

 

自測血管年齡:

1.情緒壓抑,過於較真

2.嗜吃速食麵及餅乾、點心,偏食肉類食品

3.不願運動

4.高鹽飲食(日均大於6g)

5.每天吸菸支數乘以年齡超過400

6.爬樓梯時胸痛

7.手腳發涼

8.有麻木感

9.忘性大,經常丟三落四

10.血壓升高

11.膽固醇或血糖升高

12.直系親屬中有人死於冠心病或中風等

 

12項中,如果你:

符合其中1-4項,說明你的血管年齡尚屬年輕;

符合5-7項,提示血管年齡超過生理年齡10歲以上;

符合8-12項,說明你的血管年齡將比生理年齡大20歲以上。

 

後兩種情況的出現,提示您患糖尿病、心臟病、腦中風的可能性較大,該調整生活方式了!綜合人民日報央視財經等

 

幾個小動作自檢心腦血管

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妨隔段時間自檢一下,看看咱們的心腦血管健康狀況。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幾個小動作自檢血管健康狀況,做不到的要注意了!

第一個動作,雙手平攤,然後手指打開,閉上眼,默數十秒鐘,睜開眼睛,觀察手臂,看是否有一隻手往下掉,這個動作檢測的是大腦運動區的梗塞問題。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幾個小動作自檢血管健康狀況,做不到的要注意了!

第二個動作,雙手向前伸直,閉上雙眼,然後模擬抓球感覺,雙手同時來迴轉動,慢慢加快速度。如果速度變快也不亂掉則表示沒問題,如果雙手轉動的動作混亂,沒有規律,則表示有梗塞的可能。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幾個小動作自檢血管健康狀況,做不到的要注意了!

第三個動作,請一個人站在自己面前豎起一根手指,然後重複戳碰對方的手指和自己的鼻尖,對方的手指可以變動位置。如果速度變快也能點中對方的手指則沒問題,如果點不中對方的手指,則可能是腦血管出了問題,需要就醫檢查。

 

最佳血管養護時間表

保養血管並非難事,但首先要知道它到底最喜歡哪些生活習慣,下面這個血管養護時間表,大家可以參照一下。

 

早上8:00,喝杯豆漿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幾個小動作自檢血管健康狀況,做不到的要注意了!

  豆漿是很好的豆類製品,富含身體不可或缺的植物蛋白、大豆異黃酮等。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雌激素,對延緩衰老、應對更年期、預防動脈硬化、保護心腦血管非常有益。

 

 

上午10:30,起身活動

  久坐會減緩機體新陳代謝速度,一些物質消耗不掉,便會在血管壁沉積下來。專家提倡,如果可以的話,儘可能每坐1小時起來活動10分鐘,眺望遠方、拉伸四肢、散步等舒緩運動均可。

 

中午12:00,吃點蔬果

  不同顏色的蔬菜含有不同的營養成分,且含量不同,攝入蔬菜的種類越多,吸收的營養越全面。

  蔬菜中含有機體不能合成的維生素C、花青素、膳食纖維等,有利於抗氧化、排出腸道垃圾,保持血管彈性。

 

  山楂、燕麥、黑木耳、金橘、茄子、紅薯、大蒜、洋蔥這八大食物有疏通血管,並保持血管壁的彈性的作用,可以多吃。

 

下午15:00,吃個蘋果

  富含果膠、果酸、維生素C的蘋果常被稱作「全科醫生」。其中,果膠號稱「血管清道夫」,可減少肝臟對膽固醇的吸收、防止脂質沉積、維持血管彈性。

 

 

傍晚17:30,步行20分鐘

  運動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不斷更新細胞,有助增加血管的粗度和彈性,使小血管的數量增加。「百練不如一走」,步行是最好的運動。

 

晚上18:30,喝碗雜糧粥

  五穀雜糧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質,利於控制餐後血糖和膽固醇水平,從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喝粥時,搭配木耳、海帶、芹菜、香菇等,保健血管效果更佳。

 

晚上19:30,快走40分鐘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幾個小動作自檢血管健康狀況,做不到的要注意了!

  晚飯後一小時,可以在小區樓下快走40分鐘。對血管也是大有裨益的。

 

  人體內的許多垃圾,如乳酸、尿酸等廢物甚至毒素,是不能完全通過大便、小便排出體外的,必須通過汗腺排出。

 

  華佗有句話是「動搖則谷氣得消,血脈流通,病不得生。」人在排出「動汗」的時候,體溫一升一降的過程,會讓血管更有彈性。

 

晚上21:00,做做腳丫操

  平時在家可以多做做腳丫操,對預防靜脈血栓有很好的效果。

   腳趾抓毛巾,反覆多次

   腳趾收緊再放開,反覆多次

   雙腳上下交替活動,反覆多次

   雙腳交替旋轉活動,反覆多次

血管一老,全身跟著老!

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

讀一讀這張最佳血管養護時間表,

養好血管,健康更長壽。

記得分享給家人和朋友,大家一起養護血管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