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睡覺手麻?要小心了!醫生自用方,分分鐘不疼了~ _-,

睡覺手麻?要小心了!醫生自用方,分分鐘不疼了~
你有沒有過睡到半夜突然手腳不聽使喚,特別是手,像被針扎一樣的難受?睡覺手麻的現象,相信很多人都有過,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因為它有可能是某種疾病的預示。 ...


你有沒有過睡到半夜突然手腳不聽使喚,特別是手,像被針扎一樣的難受?睡覺手麻的現象,相信很多人都有過,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因為它有可能是某種疾病的預示。

睡覺手麻原因

01

血管因素

當我們坐久或坐的姿勢不好,會引起下肢麻木,當手放的姿勢不對時亦會麻,一鬆懈,有如千萬隻螞蟻在爬。

因為當血管受到壓迫時,血管供應肢體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一下解除了壓迫,血液流過去,則感覺象有許多螞蟻在爬。

睡覺手麻?要小心了!醫生自用方,分分鐘不疼了~

02

神經因素

神經內有軸漿流動,當神經受到壓迫時,軸漿流動受阻礙,亦會引起手麻。

03

腦因素

所有神經均來源於大腦,當腦部出問題如中風,大腦所支配區會出現麻木,無力等症狀。

睡覺手麻?要小心了!醫生自用方,分分鐘不疼了~

04

全身因素

血脂過高:長期血脂過高,易引起血管壁硬化,血液粘稠,血流變慢,細胞所得到氧氣養料減少,導致麻木。

糖尿病人:血糖維持較高水平,長久以往,對人體血管,神經造成極大傷害,血管硬化,神經變性。

睡覺手麻?要小心了!醫生自用方,分分鐘不疼了~

重點關注頸椎引起的手麻

頸神經有椎間孔出來,分成前後兩支。

前支:走向下外方,一直到前臂,構成尺神經,橈神經,正中神經等。

後支:繞頸椎後關節到後方,分布於頸椎後面的肌肉,皮膚不論前支或後支受到壓迫,均會引起手麻。

睡覺手麻?要小心了!醫生自用方,分分鐘不疼了~

睡覺預防怎麼預防?

1、調整睡姿

睡覺偶爾手麻不需要太擔心,應該是壓到手臂,導致血液不暢順,那麼這種情況可以在晚上多按摩手臂,或是睡覺前找一個舒服的姿勢,不要倒頭就睡,要不然醒來手還是發麻。

2、換一個枕頭

可以挑選一個高度適合的枕頭,枕頭需要平,讓頭頸枕在枕頭上,讓血液流暢。

3、去醫院檢查

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手麻,建議到醫院拍一張X光,檢查一下。若未能及時到醫院,可以用這樣的方法檢查。一個人拖著患者的側頭部,一手握著患者側上肢,呈90度伸展,兩手往相反方向拉伸,如果有放射性疼痛,麻木的人,可以初步確認為頸椎病。頸椎病手麻患者平時需要多做戶外運動,工作久了多走走運動一下四肢。而且頸椎病的人最害怕受冷。因此注意保暖,保護好頸背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