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下周又更冷了! 氣象局警告「恐下探6度」 寒流攻擊連三波 _-,寒流,

今天的冷氣團真是一波接一波!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1月28日由於受到冷鋒面的影響,各地的水氣逐漸增加導致被台灣出現細雨,中部和宜蘭也有機會出現大雨。加上 ...


今天的冷氣團真是一波接一波!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1月28日由於受到冷鋒面的影響,各地的水氣逐漸增加導致被台灣出現細雨,中部和宜蘭也有機會出現大雨。加上29日晚上有強烈的大陸冷氣團報到讓各地溫度也一起下降,週三(31日)也有寒流接連到來,屆時溫度最低的週六晚間至週日,北部有可能出現6度的低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本週將會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台灣,前期先濕冷後期轉偏乾冷,可能將會是入冬以來最強大的寒流。第一波寒流將會於28日晚上抵達台灣,最強時間為29日至30日,到了週二(30日)白天開始冷氣團雖然會稍微減弱,但因為水汽太多會讓人感覺偏冷,玉山也有機會會降雪。



▼第二波寒流將會在週三(31日)報道,到時中部以北的氣溫都將下探至9-10度,這一波寒流預計影響時間也較長,將會從31日持續至2月4日。氣溫受影響的2月1日至3日間,中部以北最低溫恐下探至9度、中部10度、南部12度,2日至3日間中南部平地多雲,其他地區可能出現短暫雨,合歡山、玉山都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也預測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大的時刻為週六至週日(3日至4日間),週六台北市最低溫下探至8度,空曠處有機會達到7度。週日中部最低溫約為7-8度,空曠處將會再低1度,因此北部有機會出現6度的低溫,南部最低溫約為10度。







▼從29日開始幾乎全台各地都是濕冷的天氣,最高溫機會都在20度以下,多處地區都會出現降雨。



▼這幾年來天氣劇變,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爆笑公社》上po出在熱帶國家馬來西亞,竟然出現了22度的低溫,導致一名汽車的父親為小孩穿上雨衣防寒,可是由於沒有小孩的尺寸,因此讓他穿上大人雨衣的雨褲,讓小孩看起來就像某些「特別生物」,十分逗趣。



今天的台灣真是冷颼颼,大家出門千萬要做好禦寒措施,千萬不要生病了!



來源:中央氣象局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