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台東驚現世界第三毒的「僧帽水母」 量超多「千萬不可以用手碰屍體」 _-,

最近,一些遊客在台東烏石鼻漁港礁石和杉原灣沙灘上發現了很多水母屍體。這可不是普通的水母,而是毒性在水母世界排名第三的「僧帽水母」,牠們死去後同樣有毒, ...


最近,一些遊客在台東烏石鼻漁港礁石和杉原灣沙灘上發現了很多水母屍體。這可不是普通的水母,而是毒性在水母世界排名第三的「僧帽水母」,牠們死去後同樣有毒,觸碰的話會被螫傷。











衛福部台東醫院副院長廖益聖表示,這些水母碰不得,如果不小心被螫傷,刺絲胞會卡在皮膚上,如果用另一隻手去撥,反而會讓別處也沾染毒性蛋白質。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在水中用衣物撥除,降低傷害。

很多人說,被水母螫傷後將尿液塗在傷口處會好轉,這種做法根本沒用,反而會造成其他感染或過敏。大家被螫到後要儘快就醫,不要迷信民間偏方。



▼夏季民眾下水遊玩,很容易被水母螫傷。最近雖然沙灘上出現了僧帽水母的屍體,卻沒有收到被水母螫傷的病患。一些人被螫傷後只是皮膚紅腫刺痛,但嚴重的話就會呼吸困難,甚至休克。



廖益聖表示,每年的春末夏初之際,是水母的生產期,大概到了4到6月,水母的數量會增加。現在剛剛1月,沙灘上就出現了那麼多僧帽水母的屍體,真的很不尋常。大家千萬不要觸碰這些水母屍體,被螫傷可不是好玩的。

來源:中央通訊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