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好老師阻學生翹課「卻遭衝撞摔癱」 可能終生插管的他只說一句:我選擇原諒 _-,

106年11月期間,新北市某國小三年級的一名學生因為不想上課,突然離開教室。正在講課的高姓老師擔心學生外出發生意外,趕緊追了出去。高老師疑似被學生衝撞 ...


106年11月期間,新北市某國小三年級的一名學生因為不想上課,突然離開教室。正在講課的高姓老師擔心學生外出發生意外,趕緊追了出去。高老師疑似被學生衝撞,從2樓沿著樓梯摔到1、2樓樓梯間平台,當場昏迷。









▼他頸椎受傷,右大腿血流如注,被緊急送到了醫院。經過搶救,高老師終於脫離險境,但已經在病床上躺了將近2個月。專業醫護人員評估,他可能一輩子都要插管治療,不排除有癱瘓的可能,傷勢很不樂觀。



高老師的病床邊擺滿了學生送的祈福紙鶴,學校也提供了許多協助,不只派輔導室關切目擊的孩童是否有心靈受創,也有許多教師、行政人員自動自發輪班進病房照顧高老師。現在高老師癱瘓在床,只能通過注音符號板表達想法。他「選擇原諒」,不怨恨那位學生,只是「擔心會拖累自己的家人」,因為家人不僅要照顧他,還得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



▼​2年工傷假期間,薪水會繼續給付,但高老師沒有復原的話,學校會依情況改為留職停薪2年。同校的自然科陳老師說:「恐怕到後面那2年高老師就撐不住了,就算可以再撐後2年,沒薪水更慘。」



現在教育部只同意前2年請公傷假期間核實補助醫療費,之後如果高老師被醫生判為失能,就會被要求強制退休,並失去補助資格。整個家庭不僅失去經濟支柱,還要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會允諾保障高老師的權益,至少加以專案,再給予2年有薪「工傷病假」,再視情況加上2年留職停薪休養。高老師曾獲多項優良教學獎項,在學校備受尊敬,希望這位好老師早日康復,重返校園吧。

來源:三立新聞網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