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夜市「5元麵包」真的能賺錢? 網友爆出「利潤內幕」大嘆:真的不敢買 _-,

便宜的食物在夜市並不少見,因此人們都喜歡去夜市「撿便宜」,但是有網友在逛夜市的時候發現一個麵包攤,這家小攤賣的麵包實在是便宜,「通通一個5元,7個30 ...


便宜的食物在夜市並不少見,因此人們都喜歡去夜市「撿便宜」,但是有網友在逛夜市的時候發現一個麵包攤,這家小攤賣的麵包實在是便宜,「通通一個5元,7個30元」,這樣低廉不免讓人心生疑慮,「這樣做生意難道不會虧本嗎?」帶著這樣的疑惑,這位網友買來試吃了一下,竟然發現麵包的品質不差,這不禁讓他更好奇了,「怎麼才能把成本壓到這麼低呢?5元麵包的利潤又是怎麼來的呢?」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熱烈討論,一派認為這價格是合理且有利可圖的,比如可能是製作方式的問題:「麵包是中央工廠製作的,小販只負責賣,賣不完照樣回收」,還有網友真多夜市攤位租金進行了分析:「夜市攤位租金比店面便宜很多,一天的租金是300元。假設此攤販每天賣1000個麵包,收入約5000元,扣掉租金、運送、麵包成本有2000元利潤,一個月賣24天,月淨利約48K(不用繳稅)」,按照這樣的說法,5元麵包確實能賺不少。



不過另一派網友對這麼低價格的麵包表示質疑,他們認為這麼低的價格肯定是加了很多添加物,麵包雖然看起來大,但是化學品占多數,幾滴香精可以做幾十公斤的麵包,還有人認為這種麵包便宜到不敢買,更有人拿出自己的烘焙經驗去證明「便宜沒好貨」。



▼以下是原文:







世間世事無絕對,在沒有查出真相之前任何說法都是猜測,網友這麼不放心5元麵包的品質,那麼有關部門是不是應該積極調查,給出品質過硬的證明,這樣小販的麵包才不會被質疑,市民也能安心地「撿便宜」。

來源:文青別鬼扯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