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台大生證明打電動不一定是壞小孩 奪《爐石》世界冠軍讓網友讚爆 _-,

不久前,2017年數位卡牌遊戲《爐石戰記》世界冠軍出爐,這次奪冠的是台灣選手「大哥」tom60229。他擊敗美國Fr0zen奪冠,多次刷新台灣在《爐石 ...


不久前,2017年數位卡牌遊戲《爐石戰記》世界冠軍出爐,這次奪冠的是台灣選手「大哥」tom60229。他擊敗美國Fr0zen奪冠,多次刷新台灣在《爐石》電競上的記錄,還在落後2局的情況下,打出了驚天逆轉三連勝,讓人非常驚喜。









▼「大哥」本名為陳威霖,從台大經濟系畢業,已經成為電競選手4年了。目前他隸屬於「閃電狼」戰隊,多次取得佳績。2017年時,他奪得《爐石戰記》黃金世界冠軍俱樂部盃冠軍(團隊)、台港澳菁英賽第三季冠軍、第一季亞軍、全球巡迴賽夏季賽八強、全明星賽八強,再加上這一次世界冠軍的獎金,累積的獎金總額近千萬。



▼他表示:「我覺得不管從哪裡畢業,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很重要,電玩遊戲一直是我從小到大很喜歡的事情,雖然課業有顧好,但電玩我打得滿兇的。」「原本我就滿想進入遊戲公司的,而當電競選手原本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畢竟我知道自己電動實力不是特別強,像是《英雄聯盟》。」







▼《爐石戰記》剛剛推出,他就開始接觸。「剛剛好讓我有機會在這地方發揮,所以我在去找工作前,把這比賽打完,但剛好一路一直贏、一直贏,接下去又被電競戰隊閃電狼找上,雖然我原本沒有想到要當電競選手,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剛剛好、順遂的過程。」



很多家長對電競的觀感很負面,大哥卻沒有這樣的困擾:「我們家本來就很開放,而且這件事情也是正當工作,有月薪、獎金與各種出國的機會,父母對我的事業是很支持的。」



▼除了大哥,這次另外一名台灣選手,「小曹」SamuelTsao的表現也非常亮眼。他本名為曹祖霖,目前還在海洋大學讀書。比賽前他每天固定練習6小時,並鑽研戰術。在《爐石》世界賽八強決定戰時,他成功擊敗呼聲極高的烏克蘭選手Kolento、美國選手Muzzy,以黑馬之姿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四強決定戰中,小曹敗給大哥,遺憾止步八強,但他的天賦還是讓人很期待。他2年前才開始玩《爐石戰記》,約1年前才接觸電競,曾經為國出征「亞室武運」並斬獲八強成績,這次世界賽因冬季冠軍賽四強保送,在世界舞台上表現很出色。小曹表示,未來是否要投身電競,還要看接下來季賽的名次。他會努力爭取表現,不讓粉絲失望。





台灣電競實力也在增強,「打電動會讓孩子變壞」這樣的觀念也該改變啦~

來源:YAHOO奇摩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