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我來背!」 9歲農村女孩每天背殘疾哥哥去上學 路人每次看到爬樓梯都泛淚 _-,

在雲南文山廣南縣黑支果鄉中心學校,老師和同學們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情景:年僅9歲的瘦弱女孩周定雙背著行動不便的哥哥周定富,在教室、宿舍之間往返。▼周定富 ...


在雲南文山廣南縣黑支果鄉中心學校,老師和同學們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情景:年僅9歲的瘦弱女孩周定雙背著行動不便的哥哥周定富,在教室、宿舍之間往返。











▼周定富是殘障者,手腳都不方便,沒辦法自己去學校。父母為了養家辛苦工作,沒時間接送他,曾經想讓他放棄學業。妹妹周定雙知道後說:「我可以背哥哥去上學!」就這樣,她成為了哥哥的「小拐杖」。



▼學校知道這對兄妹的情況後,特別將他們安排到了同一間宿舍。宿舍距離周定富的教室大概500米,還要上下樓梯,並穿過一條馬路。周定富雖然身材矮小,但身為男孩子,體重還是比妹妹要重一些,特別是颳風下雨的時候,他格外心疼妹妹。







▼周定雙從不喊累,每天背著哥哥準時出現在教室,從來沒有遲到過。因為父母工作很忙,平時都是她照顧這個家,小小年紀做家務很熟練。她不覺得自己辛苦,反而覺得照顧哥哥是自己的使命。她說:「我永遠做哥哥的小拐杖。永遠陪他玩、照顧他,絕對不會丟下他。」



周定雙真是個懂事的孩子,希望這對兄妹的生活越來越好吧。

來源:UNILA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