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你還在用染髮來遮蔽白頭髮嗎?太危險了!三招幫你改善 _-,

你還在用染髮來遮蔽白頭髮嗎?太危險了!三招幫你改善
為什麼不推薦染髮,因為染髮劑對人體有危害,但這些美髮店都不會告你的,可以看到做染髮的工作人員必須戴著手套去染髮,這就是因為染髮劑對皮膚有害,染髮劑本身 ...


為什麼不推薦染髮,因為染髮劑對人體有危害,但這些美髮店都不會告你的,可以看到做染髮的工作人員必須戴著手套去染髮,這就是因為染髮劑對皮膚有害,染髮劑本身屬於化學物質,會危害頭髮頭皮甚至導致脫髮,甚至會致癌。

一、白髮如何生成

人的頭髮顯現出黑色主要依靠黑色素細胞利用頭髮所吸收的營養而生成的黑色素顆粒,而當人體逐漸衰老時,毛囊黑色素細胞的功能也逐漸衰退,黑色素顆粒的生產減少,久而久之頭髮在陽光的折射下,就會呈現出白色。

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大多都是由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中醫認為,頭髮變白與肝氣、腎氣以及人體周身氣血的充盈程度有密切的關係。人進入中老年後,先天之腎氣逐漸耗竭,氣血虛弱,腎精及氣血的滋養逐漸減少,故頭髮逐漸變白。

二、食療法改善

食療法作用溫和,不會產生任何毒副作用,而藥物治病則不然,長期

使用往往會產生各種副作用和依賴性,而且還可能對人體的某些健康造成影響;下面推薦三個食療方子給大家:

你還在用染髮來遮蔽白頭髮嗎?太危險了!三招幫你改善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你還在用染髮來遮蔽白頭髮嗎?太危險了!三招幫你改善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治療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你還在用染髮來遮蔽白頭髮嗎?太危險了!三招幫你改善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

三、全面綜合對抗白頭髮

除了食療,平日裡還得從飲食、情緒、運動、睡眠等各方面調養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思想開朗,情緒樂觀

愉快的情緒能使心理處於怡然自得的狀態,有益於人體各種激素的正常分泌,有利於調節腦細胞的興奮和血液循環。

合理膳食,營養均衡

平時不挑食、不偏食,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糖,方能保證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等營養素的充足和均衡。

你還在用染髮來遮蔽白頭髮嗎?太危險了!三招幫你改善

此外,還可適當多吃紫珠米、黑豆、赤豆、黑芝麻、核桃、胡蘿蔔、菠菜、香菇、黑木耳、深色肉類、黑棗、葡萄等具有烏髮養顏之功的深色食物。

睡眠充足,加強鍛鍊

身體好,免疫力強,黑色素細胞的功能自然就好。

正確洗頭,常洗勤梳

經常按摩頭皮,能改善頭皮血液循環,使頭髮營養充足,不易變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