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新華社:林李時代遠去,羽壇傳奇開始習慣性輸球 _-,

林李時代終將遠去,但他們正用堅持詮釋著羽球傳奇。李宗偉在今年世錦賽首輪被法國無名小輩淘汰出局,曾經的「公開賽之王」在上月的法國公開賽同樣遭遇「一輪游」 ...


林李時代終將遠去,但他們正用堅持詮釋著羽球傳奇。

李宗偉在今年世錦賽首輪被法國無名小輩淘汰出局,曾經的「公開賽之王」在上月的法國公開賽同樣遭遇「一輪游」,而在10月的丹麥公開賽和6月的印度尼西亞公開賽也止步第二輪。

在2017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之前,各大媒體列出的看點依舊集中在林丹和李宗偉可能上演的第40回合「林李大戰」,然而兩位年齡加起來有69歲的老將卻未能赴約:先是34歲的林丹遭遇「一輪游」,爾後35歲的李宗偉又在17日的八進四輸給了伍家朗。

如果在前幾年,這肯定是大冷門,但翻看二人近半年的戰績,人們會發現,當年戰無不勝的兩大「天王」已經開始習慣性輸球。

李宗偉在今年世錦賽首輪被法國無名小輩淘汰出局,曾經的「公開賽之王」在上月的法國公開賽同樣遭遇「一輪游」,而在10月的丹麥公開賽和6月的印度尼西亞公開賽也止步第二輪。

無獨有偶,林丹今年除了在中國和印度尼西亞兩站遭遇「一輪游」之外,在9月的日本公開賽也止步八強。全運會奪冠之後,林丹還放棄了丹麥和法國兩站賽事。

倫敦奧運會之後,當「四大天王」中的陶菲克和蓋德相繼離開,林李二人何時退役就成了人們關心的話題,但本可享受平靜生活的他們,卻選擇繼續戰鬥,一次次突破著年齡限制。

然而,歲月不饒人,在里約奧運會上,當拼盡全力的兩人目送諶龍登頂後,屬於林李的江山已不再堅不可摧。

新的奧運周期,23歲的丹麥名將安賽龍和24歲的印度選手斯里坎特也逐漸走到台前,前者在世錦賽決賽澆滅了林丹「六冠王」的夢想,後者則在近來連奪丹麥和法國公開賽冠軍……

本屆中國公開賽,林丹和李宗偉不約而同地表示「狀態不佳」「調動不起來」。李宗偉還透露說,不久前在丹麥和法國甚至失去了信心,節奏、感覺都不對。

「我們都30多歲了,不可能期待每一場比賽都打好,還是儘量準備好大賽吧,對老將來說,比賽太多了!」李宗偉說。而職業生涯首次從李宗偉身上收穫勝利的伍家朗則直言:「與前幾年相比,李宗偉依舊是高水平選手,但畢竟年紀大了,速度沒有前幾年那麼快,打球沒有那麼凶。今年也有較多選手贏他,某種程度上也給了我信心。」

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不到三年時間,林李二人或許還會為奧運做最後一搏,但正如李宗偉所說,他們已很難重現當年的戰無不勝,有選擇地參賽或將成為兩人延續運動生涯的方式。

不論如何,林丹和李宗偉一路見證對方成長,早已成就了彼此。林李時代終將遠去,但他們正用堅持詮釋著羽球傳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