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73歲老伯伯靠雙手把「整個老重慶」完美重現,用泡沫塑膠完成的作品裡面有「全部133條街道」! _-,

老年人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一件好事。73歲重慶老人張更之就喜歡雕刻。這半年來,他一直在忙一件作品,那就是用泡沫塑膠雕刻城市。這塊泡沫塑膠長3公尺、寬2 ...


老年人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一件好事。73歲重慶老人張更之就喜歡雕刻。這半年來,他一直在忙一件作品,那就是用泡沫塑膠雕刻城市。這塊泡沫塑膠長3公尺、寬2公尺,想要把1944年的重慶雕刻出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1944年時,重慶有133條街道、30個碼頭、32個地標。張更之對那時的重慶印象深刻,他就出生在重慶,19歲時離家,到其他城市當了40年鐵路工人,退休後才回到故鄉。



▼​現在的重慶發展很快,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很多老公寓、老街道已經被拆除了。愛好雕刻的張更之發現,現在的重慶與自己心中的重慶已經不一樣,為了表達自己對老重慶的思念,才開始雕刻這件作品。







▼​這是老重慶的繪圖。



▼​現在的重慶已經看不出老重慶的影子。



在張更之心中,重慶永遠是兒時的模樣。那時的重慶有他的親人、朋友,這件雕塑就是他夢中重慶的樣子!

來源:新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