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工地挖出千年古墓,棺材上寫著「開者即死」,專家打開後嘖嘖稱嘆! _-,

工地挖出千年古墓,棺材上寫著「開者即死」,專家打開後嘖嘖稱嘆!
工地挖出千年古墓,棺材上寫著「開者即死」,專家打開後嘖嘖稱嘆!上世紀50年代,在西安城西梁家莊附近的一個建築工地上,工人日常施工時無意間挖出一座古墓, ...


工地挖出千年古墓,棺材上寫著「開者即死」,專家打開後嘖嘖稱嘆!

上世紀50年代,在西安城西梁家莊附近的一個建築工地上,工人日常施工時無意間挖出一座古墓,考古學家聞訊而來,當即對其進行搶救性發掘。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墓誌銘上刻著的九個大字——「隋左光祿大夫女墓誌」,根據墓誌記載考古隊又得到了更多的線索。

這座古墓的主人是一位年僅9歲的小女孩,名叫李靜訓、字小孩,父母分別是隋朝左光祿大夫和岐州刺史李敏,

祖父李崇是隋朝開國功臣、也是一代名將,曾祖父李賢是北周驃騎大將軍、河西郡公,由此可見其家世之顯赫。

自幼李靜訓就在宮中撫養,並深受周皇太後楊麗華的寵愛,

誰知上天偏要收去這個小外孫女,她9歲那年死於一場意外,楊麗華傷心至極,要求將其厚葬。

 

 

隨後發掘的進一步深入,專家發現棺木上竟然刻著「開者即死」的字樣,

而且還帶著血跡,在場的人著實嚇了一跳,也許是為了警告盜墓賊,還逝者一片安息。

但越是禁忌就越是好奇,一番斟酌後,

考古隊決定繼續進行挖掘。在確定沒有機關的情況下,這個千年古墓終於被打開了。

 

 

當看見裡面的規模和裝飾,考古人員都驚得睜大了雙眼。這簡直就是一座華麗的宮殿,

墓室長6.85、寬2.9,內部放置著一座精雕細琢的石棺,整體裝飾足以見得設計者的心思縝密。

將石棺打開後,眼前的一切更是讓人興奮不已,除了散亂的人骨,還有數不盡的珍貴陪葬品:

有陶俑、鑲玉項鍊等小女孩的首飾,以及陶器和瓷器,更有波斯進貢的珍珠玉器,其餘的就是生活用品了。

 

 

為什麼說考古人員看到這些會很興奮呢?畢竟墓內的任何一樣文物,

對於研究隋朝歷史都有著不可小覷的作用。

只不過棺木上刻著的那四字毒咒,不知究竟是當年埋葬時留下,還是後人故作玄虛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