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不捨21歲消防員殉職…網購老闆打算「捐出200萬」,對方父親謙卑婉拒「兒子對社會沒貢獻」! _-,

新竹縣21歲的消防員林永軒日前執行勤務時,疑似因為吸入大量濃煙昏倒,送醫搶救不治,引發各界惋惜。網購達人486先生就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想捐款200萬 ...


新竹縣21歲的消防員林永軒日前執行勤務時,疑似因為吸入大量濃煙昏倒,送醫搶救不治,引發各界惋惜。網購達人486先生就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想捐款200萬給林永軒父親,對方卻說兒子「沒有對社會有什麼貢獻」,婉拒這筆善款!







▼林永軒是台南警專33期的學生,擁有中級救護技術員、火場搶救、急流救生、大貨車駕駛等執照,去年10月才剛畢業,被分派到新竹縣新工分隊,同事都稱讚他個性親切有禮,十分好相處。



▼林永軒有一論及婚嫁的護理師女友,女友為了他轉調湖口仁慈醫院服務。沒想到日前林永軒參與昇陽光電工廠火警搶救時,疑似吸入太多濃煙,在現場直接昏倒,被送往湖口仁慈醫院急救,女友也被急叩到急診室,得知噩耗當場崩潰,令人鼻酸。



▼年紀輕輕的林永軒也成為新竹縣消防局成立19年來,第一位殉職的消防員。網購達人486得知後,不捨表示願意捐出200萬,慰問林永軒的父母,但他收到林父回應:「林永軒年紀很輕,沒有對社會有什麼貢獻,這樣勞師動眾非常不好意思,夫妻倆都還有工作,所以婉謝捐款,也很感謝這幾天各界的關心。」







▼486先生也表示:「我捐的並不是錢,而是對於消防弟兄們為了大家出生入死的那一份尊敬。」既然林父婉拒,他會直接把200萬捐給新竹消防局,讓打火弟兄添購器材,如果消防局也拒絕,那他會以林永軒名義,把錢捐給台灣50所育幼院。



林父的這份謙讓也使網友留言說:「我認為林父有資格收下這筆捐款,為社會捐獻身軀的人其家庭都有資格」、「給林父按個讚,給486按個讚」、「這家人真難得,對比社會中這麼多貪婪的人…」、「佩服這兩位父母,真的偉大啊!」雖然在消防局服務時間不長,但他確實做出了難以磨滅的貢獻啊!

來源:486先生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