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培根加蛋才是你感覺疲累的原因!8種「你明天開始會戒掉」的超傷身食物搭配組合! _-,

有些食物搭配起來吃美味又營養,還有一些卻很傷身。下面就是8種我們經常吃,卻對身體沒好處的食物搭配,有這種習慣的人還是改一下吧。▼培根+蛋:這種組合蛋白 ...


有些食物搭配起來吃美味又營養,還有一些卻很傷身。下面就是8種我們經常吃,卻對身體沒好處的食物搭配,有這種習慣的人還是改一下吧。







▼培根+蛋:這種組合蛋白質豐富,很多人會拿來當早餐。但科學家表示,消化這樣的食物會消耗人體大量的能量,所以很容易疲憊。

建議:用番茄代替培根,因為蛋中含有抗氧化物「硒」,在番茄的酸性物質幫助下,「硒」更容易被消化吸收。另外,番茄的茄紅素搭配蛋黃的維他命E,對人體更有好處。



▼​起司義大利麵+番茄:人體唾液中的粉酶會讓澱粉、碳水化合物更好消化,但番茄中的蘋果酸、草酸、檸檬酸,卻會阻礙這一過程,導致澱粉消化不完全。起司中的蛋白質也會讓這一現象惡化。

建議:用羅勒等非酸性食物代替番茄。



▼​沙拉+檸檬汁/醋:蔬菜中的營養物質需要依靠脂肪來徹底吸收,如果沙拉中有檸檬汁或醋,就會浪費很多養分。

建議:加入酪梨、橄欖、堅果之類高脂肪食物。







▼​可可+牛奶:可可中富含草酸,會阻礙鈣質吸收,草酸與鈣混合還會形成草酸鈣,攝取過量對腎臟有害。每週喝一杯巧克力牛奶沒關係,太常喝的話會給腎臟造成負擔。

建議:用脫脂牛奶代替牛奶,因為脂肪會加速人體對草酸鈣的吸收。



▼​小麥麵包+果醬:精製小麥粉和甜食搭配,等於一次攝入大量碳水化合物,會導致體內葡萄糖激增,雖然能在短時間內給人體帶來大量能量,但很快就會疲憊,心情也會變差。

建議:用全麥麵包代替小麥麵包,用蜂蜜代替果醬。



▼​披薩+汽水:同時消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澱粉,會消耗掉很多能量。汽水的糖分還會降低胃部運動,導致胃沉重或胃脹氣,長此以往很容易引發胃病。

建議:任何高糖食物都應該在飯後1到1.5個小時再食用。





▼​麥片+柳橙汁:早餐吃這些,會導致腸胃不適。因為柳橙汁中的酸性物質會降低分解碳水化合物所需的酶的活性。同理,穀物和酸性水果最好也不要同時吃。

建議:飯後一小時再喝柳橙汁或其他果汁。



▼​米糠+牛奶:米糠中有植酸,牛奶中有鈣、鎂,三者結合會形成人體無法吸收的不溶解物質。小麥和麥片中也含有少量這種酸性物質,所以不建議和牛奶混合食用。飯後1到1.5個小時再喝牛奶,就會好很多。

建議:加熱米糠,這樣能夠化解其中的植酸。



一直以來都吃錯了,現在要重新制定早餐食譜了~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