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別小看「氣泡酒」的威力!醫藥學教授:「第一杯香檳」會讓你更容易醉! _-,

別小看「氣泡酒」的威力!醫藥學教授:「第一杯香檳」會讓你更容易醉!
根據delish報導,MerlinThomas,一位藥學教授近期揭開了一些有趣的知識,這些知識藏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中,例如酒精與咖啡因的攝取和是 ...


根據delish報導,Merlin Thomas,一位藥學教授近期揭開了一些有趣的知識,這些知識藏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中,例如酒精與咖啡因的攝取和是否愛吃巧克力。他在自己所撰寫的書(The Logevity List)中表示,在實驗中發現了一些與香檳有關並特別引人注目的數據。

Thomas 告訴我們,第一杯從酒瓶中倒出的香檳會讓其飲用者比其他人「更醉」。其中的秘密就藏在氣泡與食物,教授解釋,食物通常會將身體吸收酒精的過程緩速,但飲用氣泡酒飲會加速該過程,氣泡酒飲中的泡泡會增加血管吸收酒精的面積。

從酒瓶中倒出的第一杯香檳會使人更容易醉

香檳是如何使人酒醉呢?

一旦開瓶,香檳裡的二氧化碳會以氣泡的形式快速「逃離」到液體表面。當我們飲下香檳時,這樣的運動會在我們的胃裡持續進行,甚至因受體溫加熱而加速運作。氣泡會強迫我們的腸子以更快的速度吸收香檳裡的酒精物質,所以香檳才會比白酒更容易使你酒醉。

別小看「氣泡酒」的威力!醫藥學教授:「第一杯香檳」會讓你更容易醉!

飲用溫度較低的香檳會比溫度高的香檳更容易醉

為何「第一杯香檳」會使你更醉?香檳溫度有差嗎?

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第一杯的氣泡含量最多,飲下的氣泡多,使得酒精吸收得更好。冰涼的香檳會使我們更醉,因為溫度低時香檳產生的氣泡較少,直到被我們飲下後才會逐漸增加,反之,較常溫的香檳比較不會使人酒醉。

 

延伸閱讀:紅肉要搭紅酒?歐洲頂尖廚師:「牛排搭配香檳才是最對味!」

 

 

文章來源:Why Your First Glass Of Champagne Will Get You Drunker Than The Rest

責任編輯:Sam Lin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