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早上睡醒後5個症狀說明你在加快老化 _-,

早上睡醒後,如果身體出現很多症狀,要注意了,這些可能是疾病的症狀。如果能提前認識這些症狀和徵兆,了解疾病的早期表現,就能及時發現潛在疾病,對症治療。1 ...


早上睡醒後,如果身體出現很多症狀,要注意了,這些可能是疾病的症狀。如果能提前認識這些症狀和徵兆,了解疾病的早期表現,就能及時發現潛在疾病,對症治療。

1、早醒

很多人早上都有再鬧鈴響之前就醒了,而且感覺很困卻還睡不著,也睡不好。這可能是神經衰弱導致的;也可能是早期抑鬱症和精神心理障礙導致的結果。長期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重視。

2、清晨頭暈

正常情況下,早晨起來時應該感覺頭腦清醒。如果晨起後頭腦昏昏沉沉的,或者有頭暈現象,患者可能有頸椎骨質增生,壓迫頸椎動脈,影響大腦血液供應。另外,人在血黏度增高時血流減慢,血氧含量下降以致大腦供血供氧受到不良影響,而血黏度的高峰值一般在早晨出現。所以早晨頭暈、頭昏者有可能患有頸椎病或患有高黏血症。

3、浮腫

一般頭天晚上入睡前喝太多水或者吃的比較咸,第二天會出現臉部浮腫的情況,不過只是暫時的,活動一會兒就會消失。如果在眼瞼、身體下垂部位甚至全身浮腫,就需要注意腎臟和心臟的問題了。

4、晨僵

晨僵是指清晨醒後,感覺全身關節、肌肉僵硬,活動受限。在活動後,關節和肌肉才逐漸伸展開來。一般來說,中老年人如果有明顯的晨僵,且全身關節活動不靈活,就說明可能患有類風濕、風濕、骨質增生等疾病;一些有過敏疾病的患者,如多形紅斑、皮肌炎、硬皮病等,也會出現明顯的晨僵現象。

5、飢餓、心慌

有些人在凌晨4、5點鐘醒來後感到飢餓難忍、心慌不適,還伴有疲憊無力,吃一些食物後症狀有所緩解,但仍有口乾舌燥,想喝水的念頭,這些症狀又在吃早飯後逐漸消失。這就有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現。如果已經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凌晨出現上述症狀,說明服藥方法和用藥劑量不當,應及時調整。

【晨起養生】

1、深呼吸

清晨睡醒後,不忙起床,靜臥5分鐘後,先向左側,再向右側,最後仰臥,其間共伸3次懶腰,使關節充分舒展活動。然後,大打哈欠3~5次,隨即起床到僻靜寬敞處,伸臂踮足連續進行10次深呼吸運動,然後,哈哈大笑一次(總共用4分鐘左右)。

2、四方眺

立定,兩眼平視,先向東遠眺;然後,半閉目低頭、轉身再向南遠眺;再進行半閉目低頭,轉過身向西遠眺;最後,半閉目低頭再轉向北遠眺(總共也用4分鐘左右)。

3、凈大便

儘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養成習慣。大便時,最好回憶前些天最高興、最愉快的事情,或想著今天和未來最美好的事情。這種精神和情緒的變化,有助於腸蠕動,能使大便通暢、排除徹底(一般用3~5分鐘)。

長期堅持這樣做的好處在於:活動了關節,排除了廢氣,增強了肺活量,鍛鍊和保護了視力,改善了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加強身體各器官的協調作用,達到健身的目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