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 _-,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卡拉醫學 2017-09-0118:33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老少皆知的健康俗語,在清代名 ...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

卡拉醫學 2017-09-01 18:33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老少皆知的健康俗語,在清代名醫葉天士的《十叟長壽歌》中也有印證,但這一觀點已被消化專家顛覆。其實,飯後還真有那麼幾件事,對身體也不好哦。來看看,有沒有一條戳中你!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

1、飯後散步

人們都常說「飯後百步走,能活99」,白天生活壓力,飯後是散步成為中年人的標配。不過最近有新聞說,有個老婆婆吃完飯出去散步土人就暈倒了。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

飯後走路沒有錯,但是要注意速度。緩慢的走路對健康有益。快走的話容易傷害消化功能呢,建議:由於剛吃完,身體的全部機能在消化,快速走路會增加身體的負荷。心臟的負荷。使心腦供血不足。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症狀。尤其是老年人。所以飯後走沒錯,但是要注意速度哦。

2、飯後吃水果

在大家看來,水果屬於飯後水果哪一類的,都喜歡飯後吃。但是其實飯後吃水果不利於消化的。凡是食物進入胃部,都會消化1~2小時。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會被之前的食物阻擋的。加重胃的負擔,尤其是飽腹吃水果會產生胃酸等症狀。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

建議:建議空腹吃水果。蔬果中的營養成分和糖分能夠被有效的吸收。吃飯時候就不會感到特別的餓。這樣能有效控制進食量。同理飯後吃,不但不宜吸收,水果里的東西不會被有效的分解。還會產生有害物質呢!

3 飯後喝茶

飯後喝茶,是很多人的習慣。但是呢,茶葉中的鞣酸和茶鹼,這兩種物質對消化有抑制作用。鞣酸進入胃後會抑制胃酸的形成。導致消化不良。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

建議:飯前不能喝茶的道理,說是咖啡因對胃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胃酸過多。而飯後喝茶,也無礙健康。淡茶一不含鹽,二不含糖,既不會升高血壓,也不會引起肥胖。只要不是胃下垂病人,茶不太濃,量不要太大即可。

4、飯後洗澡

有民諺說「飯後不洗澡,酒後不洗腦」。意思是說飯後、酒後不要立刻洗澡、洗頭,避免受到刺激,引發疾病或危險。在武漢多家醫院急診室,醫生也接到不少突發案例,誘因就是這兩個方面。

建議;剛吃完飯,人體消化系統開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若此時蒸桑拿或洗澡的時間長,身體水分就容易流失,容易使血壓瞬間飆升。尤其對老年病患者而言,這種急風驟雨的變化最容易增加心梗和腦出血的可能性。

5、飯後就躺

俗語說「飯後躺一躺,不長半斤長四兩。」據報道, 70歲的劉婆婆上周吃過晚飯後感到身子發沉,早早就睡了,哪知第二天9點多還沒醒來。出去轉了一圈的老伴回來才發現,忙送去附近醫院就診,原來發生了腦梗。

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錯了!飯後這幾個習慣折壽的!

  建議:飯後人的血壓有所降低,這時如果立馬睡覺,對於一般人群會影響消化功能,也容易長胖。而對於血管硬化的老年人而言,更容易造成大腦局部供血不足,甚至誘發腦卒中,嚴重時有生命危險。

所以飯後的小習慣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要有度,走的不要太快,喝的不要太濃等等。就這樣祝大家周末吃好喝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