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怎樣治療骨刺效果才好 _-,

骨刺是關節邊緣、關節面及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的結果,其增生形狀有時像口唇或鳥嘴,故又叫做唇狀突起或骨贅。骨刺主要出現在負重大關節,如髖、膝和脊椎關節 ...


骨刺是關節邊緣、關節面及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的結果,其增生形狀有時像口唇或鳥嘴,故又叫做唇狀突起或骨贅。骨刺主要出現在負重大關節,如髖、 膝和脊椎關節的邊緣部位, 跟骨骨刺也比較常見。藥物是不可以消除骨刺的, 骨刺是從正常骨骼中生長出的一種代償性骨性物,與人體骨骼的硬度無差別,其微細結構也與正常骨骼相似,成分相同,無任何病理改變。在目前的醫療水準條件下,除了手術,其他任何藥物和方法都不能除掉已經生成的骨刺。

 

試想,如果某一藥物能溶解或消除骨刺,那麼必然也可以溶解或消除正常的骨骼組織。目前,治療有症狀骨刺比較有效的辦法是針灸小針刀療法。它通過糾正人體骨骼力學平衡,達到治癒骨刺的目的,是目前廣大骨刺病人理想的治療方法。此外,採用中藥、針灸、推拿等方法對緩解骨刺症狀也有一定作用。

取小活絡丹 1 丸,加適量蜂蜜搗研成稠糊狀後放在一小塊紗布(不可太厚)上,外加一層塑紙直接敷在跟骨骨刺處,每天換藥1次,一般 10~20次即效。取威靈仙10克,焙乾,研極細末,用陳醋調成膏狀,用時先將患足置溫熱水中浸泡10分鐘,揩幹後將藥敷於患足跟,外用布繃帶包紮,晚上休息時將腳放在熱水袋上熱敷,每兩天換藥1次,也可緩解局部增生。

 

取紅花、當歸、制乳香、制沒藥、尋骨風、伸筋草、透骨草、五加皮、威靈仙、絲瓜絡、續斷各25克,川牛膝15克,上藥用紗布鬆散包起,加水煮沸後改

小火煎30分鐘,倒在盆內,將患側足跟放在上面薰蒸,足部上面要用毛巾蓋嚴,以免藥氣消散。待藥蒸氣減弱後,水溫降至不燙傷皮膚,即將足跟放在藥水中浸泡,直至藥液變涼為止。每天早、晚各熏洗1次,10天為1療程,可連用2個療程。若病人平時沒有關節疼痛、麻木等症狀,則應以調養為主,不需要特殊治療。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勞逸結合,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改善神經、肌肉、骨關節的新陳代謝功能,延緩病情進展速度,防止關節僵硬不靈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