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日本網友拜訪警局發現旁邊停著一輛「超破爛警車」,一問才知道車上警員「都死在那場事故中」淚炸! _-,

311日本大地震過去已經6年,但災區的影響依然存在。一位網友最近在造訪福島縣的警察局時,就看到他們的停車場旁邊停著一輛毀棄得相當嚴重的汽車,直到他上前 ...


311日本大地震過去已經6年,但災區的影響依然存在。一位網友最近在造訪福島縣的警察局時,就看到他們的停車場旁邊停著一輛毀棄得相當嚴重的汽車,直到他上前閱讀旁邊的說明牌後,才發現這背後有著感人的故事…







▼日本網友Tkn@604造訪了福島縣雙葉郡的雙葉警察局,這裡也是311影響最嚴重的災區之一。他在警局旁看到一輛支離破碎的汽車,而車前還放著許多鮮花和飲料供奉。



▼上面的標示寫著,這輛車是「震災的遺產」,是受到海嘯摧毀的巡邏車。事實上,這輛車和車裡的主人,正是311大地震中的犧牲者之一…



▼原來在事故當時,這輛巡邏車上本來還有兩名員警,分別是41歲的增子洋一,還有24歲的佐藤雄太警官。在大地震發生後,他們開著這輛巡邏車,四處奔走,疏散民眾避難,自己卻逃生不及,被淹沒在海嘯中。







▼這樣劇烈的海嘯幾乎是無法逃脫的,整整一個月後,增子洋一警官的遺體才在離岸30公里左右的海域被發現,而佐藤雄太警官至今仍下落不明。



▼從巡邏車的毀損程度,就可以發現兩人當下承受了多麽恐怖的災難。若沒有他們的努力,犧牲者的數量可能會更多。事後,雙葉警局決定把這輛巡邏車保存在派出所旁,以供市民、還有犧牲者的家屬們悼念,並把這個精神告訴給後代。



▼在一旁的看板上,不但寫下了這段巡邏車的故事,也有雙葉警察局的悼詞,寫道:「你們崇高的警察精神,還有無私的奉獻,都是所有警員的典範,令人永遠不會忘懷。從今以後,請繼續守護著我們吧。」





這兩位警員在事故發現的當下,選擇了先去拯救他人的性命,減少了人民的傷亡,置自己生死於度外。這樣的胸襟真的很偉大,看到這樣殘破的車輛,就不免為他們的勇敢而哭泣啊!

來源:Grap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