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魔鬼」賽程!全運會羽毛球,這樣安排實屬無奈 _-,

「魔鬼」賽程!全運會羽毛球,這樣安排實屬無奈
參加9月6日單打和混雙比賽的隊員估計前一天晚上就已經暗暗叫苦。根據賽程,男單、女單、混雙將在6日上午進行8進4的比賽,晚上進行半決賽的爭奪,下午安排的 ...


參加9月6日單打和混雙比賽的隊員估計前一天晚上就已經暗暗叫苦。根據賽程,男單、女單、混雙將在6日上午進行8進4的比賽,晚上進行半決賽的爭奪,下午安排的是男雙和女雙的比賽。由於有不少雙打運動員兼項,像湯金華、黃雅瓊、陳清晨、鄭思維等在上午取得混雙勝利的隊員,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就要準備下午的雙打,緊接著就是晚上的半決賽。一日三賽,而且是在全運會8進4這樣高強度的比賽時,安排如此密集的賽程,讓每一個參賽隊員都感覺有點吃不消。

「魔鬼」賽程!全運會羽毛球,這樣安排實屬無奈

算上世錦賽、全運會團體賽、單項賽,林丹已經連續三周處於高強度的比賽節奏中。世錦賽他闖入決賽,回國後馬不停蹄趕到全運會賽場,一邊倒時差一邊打比賽,並以全勝戰績幫助北京隊歷史上首次收穫全運會男團冠軍。然而,在佩服林丹連續作戰能力之強的同時也不能忽視,從世錦賽開始,林丹絕大多數比賽都是打滿三局,體能消耗可想而知。在今天上午8進4的比賽中,他也是和師弟黃宇翔苦戰3局才獲得勝利。羽毛球本就對體能消耗巨大,尤其對林丹這樣連續作戰的老隊員來說影響更甚。8進4比賽結束後,林丹也在混合採訪區表達對賽程安排的看法,他覺得這樣過於密集的安排不是很合理,讓運動員過於疲勞。

「魔鬼」賽程!全運會羽毛球,這樣安排實屬無奈

湯金華上午和徐晨搭檔挺進混雙4強,幾乎沒怎麼休息,下午第一場又和包宜鑫搭檔取得一個女雙4強名額。但她幾乎沒有時間去享受兩場勝利帶來的喜悅,因為晚上她還將和徐晨出戰混雙半決賽。湯金華回憶說,上一次一天三賽,應該還是自己打青年賽的時候。

不過,這樣的安排實屬無奈。據組委會介紹,全運會原計劃在九月中旬召開,但之後整體時間提前,全運會閉幕時間為9月8日。由於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的比賽時間為8月21日-27日,參加世錦賽的隊員27日打完比賽,28日啟程回國,29日傍晚才抵達全運會比賽地寶坻。因此,羽毛球比賽最早只能在8月30日開始,最遲9月8日上午結束,總賽程9天半。而上一屆全運會羽毛球比賽共進行了11天,也就是說本屆比賽的時間比上一屆少了近2天。上一屆的時間安排是5天團體賽、5天半單項賽,相比而言,這一屆的時間就侷促得多。如果要在這個時間段把全部比賽打完,那單項賽至少有一天需要打3節,也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9月6日密集賽程的原因。同時,為了讓有兼項的運動員在決賽中保證體能,賽事安排了7日進行女單、混雙決賽,8日進行男單、男雙、女雙的決賽,儘可能讓兼項運動員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本屆全運會賽程安排密集,實出無奈。賽事組織方和運動員都希望比賽能順利圓滿,但遇到客觀困難的時候,需要更多的理解與配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