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來自愛琴海的美酒:三分鐘看「葡萄酒四大天王」重新認識希臘! _-,

來自愛琴海的美酒:三分鐘看「葡萄酒四大天王」重新認識希臘!
根據TastingTable報導,希臘有著豐富的釀酒歷史,最久可以追溯到6500年前,然而這葡萄大佬卻從未獲得像法國或義大利的廣大讚揚。但就在最近,因 ...


根據Tasting Table報導,希臘有著豐富的釀酒歷史,最久可以追溯到6500年前,然而這葡萄大佬卻從未獲得像法國或義大利的廣大讚揚。但就在最近,因為當地生產葡萄與製作葡萄酒的技術日新月異,讓不少人開始重新認識這塊葡萄酒聖地。

希臘境內擁有300多種葡萄

是什麼讓希臘葡萄酒這麼特別呢?首先,希臘自古以來就有超過300種葡萄種類,再來是當地的多樣的生長環境、土壤性質和適宜的氣候,使得希臘的葡萄酒擁有那獨特的香氣。就讓我們跟著 Tasting Table 的報導,認識希臘的四大葡萄種類吧!

Assyrtiko

來自愛琴海的美酒:三分鐘看「葡萄酒四大天王」重新認識希臘!

Assyrtiko 示意圖

Assyrtiko 能生產乾型、酒體飽滿的白酒,帶有強烈的礦物味、酸度和柑橘風味,使它們非常適合搭配海鮮。聖托里尼是 Assyrtiko 的發源地,也因為該島獨特的火山地形,使得 Assyrtiko 發展出它獨特的風味。

因為非常受到歡迎,Assyrtiko 現在在希臘各處都有釀造,在其他的地區生產的 Assyrtiko 會帶有比較多的芳香味,礦物味會比較不明顯。

來自愛琴海的美酒:三分鐘看「葡萄酒四大天王」重新認識希臘!

Moschofilero 示意圖

Moschofilero

Moschofilero 是充滿香氣、灰色表皮的葡萄,也是伯羅奔尼薩地區的最佳代表。它能生產乾型、富含香氣的靜態酒與氣泡白酒。兩種酒都會帶有花香、柑橘香和一點酸度,是適合搭配辣食享用的葡萄酒。

Agiorgitiko

最古老的葡萄種類之一,能生產多層次口感的紅酒。其中的單寧酸和恰到好處的酸度讓該種類能發展出不同風格的酒,輕盈或飽滿的的紅酒、水果酒和粉紅酒。酒體飽滿的適合搭配兔肉、鹿肉和燉蔬菜,輕盈的與烤雞肉相得益彰。

來自愛琴海的美酒:三分鐘看「葡萄酒四大天王」重新認識希臘!

Xinomavro 示意圖

Xinomavro(黑喜諾)

此款葡萄被視為希臘最高貴的紅葡萄。該酒堪稱是最能呈現其產地的種類,以多層次的口感和豐富的單寧酸聞名。年份較輕的帶有辛香與水果風味,年份較老的會帶有橄欖與蕃茄風味,非常適合搭配羊肉、牛排和起司(地中海飲食)。

 

延伸閱讀:愛喝酒也要學會「藏酒」!三分鐘了解「儲存葡萄酒觀念」別毀了美酒還不自知!

 

 

文章來源:4 Types of Greek Wine You Need to Try

圖片來源:gdesignstudio,nakedwines,foodandstyle

責任編輯:Sam Lin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