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他在爺爺房間發現「很不簡單的軍刀」PO文詢問,網友的回覆讓他決定要當作傳家之寶! _-,

前幾天,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了幾張照片。他整理爺爺房間時發現了一把很有年代的刀,還有一張紙幣,刀上還有黨徽。▼原PO表示,爺爺宣統二年在北平出生 ...


前幾天,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了幾張照片。他整理爺爺房間時發現了一把很有年代的刀,還有一張紙幣,刀上還有黨徽。

▼原PO表示,爺爺宣統二年在北平出生,之前參加過北伐、淞滬會戰、南京保衛戰和台兒莊戰役。民國38年,他隨部隊撤退來到台灣,印象中是「三朵梅花」的上校。原PO想問問大家,這把刀背後是否有故事?

▼一些網友表示:「這把刀代表爺爺以前不得了,好好保存」、「這把不簡單,不是人人都有辦法擁有軍刀」。也有人認真查資料回答:「這把似乎是民國時期授予有功人員的「醒獅勛刀」」、「這不是軍官指揮刀,而是日軍明治至昭和時期的尉官禮儀軍刀,一般來說士官飾豹、軍統飾獅,若是黑色則更高貴,是「國軍一等功勛刀」,沒有一定功勳拿不到。」

▼至於那張紙鈔,「似乎是以前西班牙殖民哥倫比亞時期發行的」。

這把年代感十足的軍刀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一些網友詢問原PO是否打算出售,他表示想保留紀念,會好好保存這把刀。這把刀承載著爺爺的回憶,是難得的寶物呢。

來源:news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