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這個器官不會喊痛,一出問題就是絕症,這7個早期症狀一定要抓住! _-,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我們都知道,肝臟一般是不會「喊疼」的,在醫療界看來,肝癌是非常善於隱藏的癌症。 首先,肝臟沒有疼痛細胞,導致癌症已經發生了, ...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我們都知道,肝臟一般是不會「喊疼」的,在醫療界看來,肝癌是非常善於隱藏的癌症。

 

首先,肝臟沒有疼痛細胞,導致癌症已經發生了,疼痛等感覺卻很輕,患者容易被麻痹。此外,肝臟代謝功能很強,即使已經有一部分幹細胞受損了,其他的幹細胞會很快進行重新分工,接替它的工作。所以,很多人已經出現了早期肝癌,自己卻不知道。

 

我們要及時觀察肝臟健康的情況,並做出相應的對策,保證肝臟的健康。

持續肩膀酸疼,需警惕!

 

肩膀酸疼,是坐辦公室的白領們經常會出現的問題。其實大部分情況也的確是因為長期伏案工作太過於疲勞了。但是如果肩膀酸疼的症狀長期持續而不減緩解。同時還出現了一些其他的並發問題,一定就要提高警惕了。這很可能是肝癌的前兆。

 

 

 

肝癌不應該是肝部腹部會疼麼,為什麼肩膀疼也是先兆呢?

 

這是由於肝臟本身就有強大的代謝功能,肝癌的表現多種多樣,容易被忽視。肝位於上腹部,肝癌初期並無徵兆,一般人難以察覺,甚至當腫瘤增大至十厘米以上時,有的人還是缺乏典型症狀。

當肝臟腫瘤逐步增大,有可能會壓迫附近的橫膈膜,亦可壓著肺部以下的肌肉神經。而這些被壓著的神經正好是連接右肩的神經,就會引發右肩疼痛。所以,當出現反反覆復的右肩膀疼痛時,經過適當的治療,症狀未能好轉,要及時檢查肝臟以排除存在的病變。

 

僅僅是肩膀疼,就判斷是肝出問題了也是太過武斷。如果同時伴有以下這些情況,那就真得注意了。

1 肝區疼痛

和普通的肚子疼不同,肝區疼主要表現為刺痛、鈍痛、還具有持續性的特點,就是一直疼。 所以如果右腹部一直疼,又不是腹瀉拉肚子,最好去查查肝臟。

2 食慾下降、噁心、厭食油膩性食物

這個必須和胃病做好區分,肝癌患者除了腹部不舒服外,還往往會有飯後上腹極度飽漲的特點。

3 身體疲乏,越來越瘦

很多肝癌患者,問他什麼感覺,他就唉聲嘆氣地說累,沒勁兒。很多人體力活動後也會很累,但這個累,休息後就能緩解。而肝癌患者的累,確實長期無法緩解的,即使睡眠很充足,仍然覺得很疲憊,很累,甚至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這是因為肝細胞大量損害,導致營養吸收不良產生的。而腫瘤增大,也會和身體爭奪營養,導致身體越來越瘦。

4 下肢水腫

腎病患者也會下肢水腫,但肝癌患者的水腫,一般發生在腳踝和下肢,甚至能直接滲出水液。這是因為肝臟癌變腫大,壓迫腿部靜脈導致的。

5 身體多處出血

常見的是牙齦無緣無故出血,以及沒有經過外傷或撞擊,鼻部出血、皮下組織卻出現瘀斑。還有的人會有消化道出血。這是因為肝功能受損,以及肝臟異常增大,擠壓附近靜脈造成高壓導致的。

6 長期低熱

肝癌患者的低熱,一般在38℃以下,而且沒有身體發冷的感覺,這是因為腫瘤壞死,釋放熱量導致的。

7 出現黃疸、瘙癢等症狀

黃疸容易識別。但皮膚瘙癢必須警惕。很多早期肝癌患者,會出現皮膚無緣無故發癢,眼部無緣無故發癢的情況。原因是肝癌導致肝功受損,患者身體膽紅素代謝不充分,體內毒素沉積,導致發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