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工人爸爸「不願孩子跟他一樣」做這行,坦言:「很多人看不起...」父親節影片讓上萬網友哭紅眼! _-,

今天是88父親節,TheEDGE邊緣人影像事務所幫他當工人的父親拍了一則短片,傳達出做工人被社會歧視的無奈辛酸。就像我們從小到大經常聽到「你就是不讀書 ...


今天是88父親節,The EDGE 邊緣人影像事務所幫他當工人的父親拍了一則短片,傳達出做工人被社會歧視的無奈辛酸。

就像我們從小到大經常聽到「你就是不讀書,現在才在做工!」、「做工就是沒前途!」這些貶低工人的話語,也拍出做工的爸爸不希望孩子步上後塵的願望。

Advertisements

你有去過工地嗎?佈滿粉塵、砂粒堆、鐵釘仔的惡劣環境,就是這些做工爸爸養家活口上班的地方。導演談到為何會想拍這支「工人計畫」短片,就是有次他陪爸爸去上班,才發現做工人是多麼辛苦要撐起這個家,於是他在影片開頭就說了:「我爸是位工人,但我以我的爸爸,和他的職業為榮。」

Advertisements

他們想用影片傳達,這些工人爸爸如此努力,就是為了栽培孩子、賺錢養家,也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工人很辛苦、他們並不髒,要是沒有他們辛苦的付出,我們就沒有如此舒適的環境可享受。

Advertisements

做工的人難免會有職業傷害,可能是手抖、聽力損傷,工人爸爸們用厚實長繭的雙手扛起這個家,一方面不希望產業沒落,但同樣望子成龍的他們,也不希望孩子走上這條路。導演爸爸說「其實我也不希望小孩和我一樣,做這個行業,希望能做他喜歡的工作。」

Advertisements

談到整個社會對工人的輕視與不屑,導演爸爸也很無奈:「很多人看不起我們這些勞工,但我們不偷不搶,光明正大,很努力撐起一個家。」

做了好幾十年工地的老師傅也很感慨:「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少做這個工作,因為衣服都容易髒,做這個艱苦又髒兮兮的。」但其實這些在台灣人眼裡最瞧不起的水電工、油漆工人,在澳洲是收入最高薪的一群人,因為「因為任何一個擁有專業技能的人都該擁有該有的尊重。」希望藉由這支工人計畫影片,能更多人在慶祝父親節的同時,也能多一點反思。

快來看這支兒子獻給爸爸的Our intention我們的初衷 工人計畫吧:

影片來自邊緣人Ourintention我們的初衷 工人計畫

小編的阿爸也是做板模的,腳踏實力的賺錢很令人尊敬啊!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