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再方便都不要使用!」他踢爆飯店「固定式吹風機」恐怖真相!看完我再也不敢碰了.... _-,

大部分住飯店都有用過「固定式吹風機」的經驗,有的人覺得這設計超方便,吹風機吹完在掛回牆上,不用害怕每次要吹頭髮的時候,找不到吹風機。但也有不少人認為, ...


大部分住飯店都有用過「固定式吹風機」的經驗,有的人覺得這設計超方便,吹風機吹完在掛回牆上,不用害怕每次要吹頭髮的時候,找不到吹風機。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傳統式的吹風機才能隨心所欲,想怎麼吹就怎麼吹。

但不管怎樣,近期微生物學家ChuckGerba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合作進行一項研究,他查驗了浴室裡的9個常用的家居用品,發現其中細菌最多的竟是.....「固定式吹風機」!

生物學家ChuckGerba表示,固定式吹風機被掛在牆上,大部分的人通常會忽略清潔它,再加上每天使用,細菌不斷地滋生,尤其是吹風機的把手,上面的細菌多到嚇人,讓他直呼「吹風機真的很髒」。

這樣的道理其實就像,之前曾經有份研究指出「手機比馬桶還髒」,研究人員在觸控式螢幕上發現成千上萬的細菌,這些細菌都是使用者用手指點擊或掃過螢幕時留下;而與馬桶做比較,用手指掃過馬桶一下,平均可以找到不到20個單位的金黃葡萄球菌。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seattlechinesetimes.com

而固定式吹風機,幾乎是每間飯店都會選擇的款式,讓旅客使用方便,又不擔心有心人士將吹風機偷走,但也因為掛在牆上太過方便,以至於清潔人員經常會忘記清理它。所以你想想,把手上有多少客人碰過,有多少細菌殘留在上頭?!

其他像是飯店裡的咖啡壺、電視遙控器、電燈開關,其實都很髒,上頭都殘留成千上萬的細菌,所以生物學家ChuckGerba也呼籲大家,若是出遊方便的話,盡量還是帶自己的吹風機比較好,若是不想這麼大費周章,那就在使用前,拿濕紙巾擦拭一下把手跟吹風口就可以了。

天啊!從來沒想過固定式吹風機這麼髒......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