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研究:洋蔥能使癌細胞「自殺」!但一種吃法會致癌 _-,癌,

研究:洋蔥能使癌細胞「自殺」!但一種吃法會致癌原創 腫瘤的真相與誤區 2017-08-0518:00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吃的要求也漸漸由「溫飽」 ...


研究:洋蔥能使癌細胞「自殺」!但一種吃法會致癌

原創 腫瘤的真相與誤區 2017-08-05 18:00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吃的要求也漸漸由「溫飽」變為「吃好」。可市面上那麼多食物,到底哪種既好吃又健康呢?

說到抗癌蔬菜,洋蔥絕對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你經常逛微博、朋友圈,就會發現,「洋蔥抗癌」早已是眾所周知的事了,但到底只是道聽途說,還是有所依據呢?

研究:洋蔥能使癌細胞「自殺」!但一種吃法會致癌

洋蔥抗癌,一種化學物是功臣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現,洋蔥確實能殺死癌細胞。其中,紅洋蔥的抗癌效果最佳。

洋蔥之所以能抗癌,主要依賴於它其中的槲皮素和硒元素。其中硒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提升人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而槲皮素是一種活性物質,它能提高癌症抑制基因表達,還能阻止癌細胞的分裂。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槲皮素在受熱情況下容易失活,從而失去抗癌效果。

研究:洋蔥能使癌細胞「自殺」!但一種吃法會致癌

洋蔥除了抗癌,這六大功效也不可小覷

抑菌:洋蔥中還含有硫化物,這種物質對白喉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都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降壓防血栓:洋蔥中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種血管擴張劑,能軟化血管,降低血黏度,減少心臟冠狀動脈和外周血管的阻力,達到降血壓和預防血栓的作用。

降血糖:洋蔥中還含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口服降糖藥,能刺激胰島素釋放,同時還能保護血管。所以糖友堅持吃洋蔥,能起到很好的降糖效果。

緩解緊張:洋蔥能改善大腦供血,間接消除疲勞和緊張感。

降膽固醇:食用高脂食物時配上點洋蔥,能抑制膽固醇的升高。因為洋蔥中的丙基三硫化合物和硫胺基酸,能使血液凝塊更快速地溶解。

預防骨質疏鬆:《自然》期刊中曾經就有明確指出,洋蔥是一種能防止骨質流失的蔬菜。

研究:洋蔥能使癌細胞「自殺」!但一種吃法會致癌

一種吃法還會致癌

雖然洋蔥抗癌是事實,但如果烹飪方法不當的話,還有可能致癌!所以愛吃洋蔥的你們,可要小心

洋蔥若經高溫油炸方式烹飪時,可能產生致癌物質——丙烯醯胺。

這種物質在溫度高於150度時就會生成,而且隨著溫度的升高,它的含量越多。

所以要想發揮洋蔥的養生功效,不建議選擇油炸、燒烤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