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鬼故事:不要讓他上車 _-,

餘力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整天忙碌,這一天傍晚,餘力開車送一個客人去了趟郊區,回來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的黑了下去,忙碌了一天,此時的餘力暮然得點著了一根香菸 ...


餘力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整天忙碌,這一天傍晚,餘力開車送一個客人去了趟郊區,回來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的黑了下去,忙碌了一天,此時的餘力暮然得點著了一根香菸,菸草的香味讓自己麻木的神經,稍微放鬆了些許。

開車往回走的時候,不知何時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雨夜冰冷的感覺,有種無可名狀的寒意,冰冷的雨水落在早已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時間似乎被凝固了一樣,道路兩旁的路燈也顯得光線昏暗。就在此時天空中出現了一道閃電,劃亮了整個夜空。

只見在路燈的下面有一個身穿雨衣的女人,再向餘力招手,看樣子又有生意上門了。計程車停穩之後,女人並沒有急於上車,只是冷冷的說道「師傅,請把這個盒子送到北寧路第五個涼亭中,這是您的車費」還沒等餘力看清楚女人的相貌,只見一襲白色消失在煙雨濛濛中,

餘力將盒子拿在手裡,仔細地看了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盒子上有一個紙條【未經允許,不可私自打開】餘力感到好奇,輕輕的搖晃了一下盒子,裡面會是什麼呢,說來也奇怪,餘力竟然不由自主的輕輕地將紙條揭開了一個角

「不許動這個盒子」車窗外一個女人陰冷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對不起,我不是要」餘力嚇了一跳,不知神魔時候,穿雨衣的女人,竟然出現在了餘力面前,慘白的面容,冷漠的眼神,似乎要穿透餘力心底最脆弱的神經。「你不是離開了嗎,怎麼又回來了」餘力驚恐地看著眼前讓他感到恐懼的女人。恍惚中有一種想逃離的衝動。

「你不要害怕,我忘了一件事情沒跟你說,這條路上不太乾淨,如果你遇到一個手裡拿一束菊花的人,千萬不要讓他上車」說完之後穿雨衣的女人悄然離開了,

餘力一腳油門,飛快的離開了這個讓他感到恐懼的路段,此時的餘力總覺得事情有些奇怪,這個穿雨衣的女人,為神魔不和自己一起去呢,再說了北寧路一帶 的涼亭只有四個,沒有第五個呀,這件事情可有些蹊蹺。

由於是輕車熟路,沒過多久餘力來到了北寧路的涼亭周圍,雨夜中的涼亭顯得格外陰深恐怖,就好像沒一個涼亭裡面都隱藏著一個看不見的幽靈,在靜靜的等待這自己的獵物出現。此時的餘力有些犯難明明只有四個涼亭,可是穿雨衣的女人要自己放在第五個涼亭里,

就在此時餘力隱約的看到,在不遠處的一個地方有一個涼亭,走近一看不覺得倒吸了一口涼氣,這個涼亭竟然是給死人燒的冥器,天啊,大半夜的這也太詭異了吧。管不了這莫多了,餘力將盒子飛快的放進了涼亭了,轉身上了車,可是他並沒與馬上離開,將計程車開出一段距離,警覺地看著涼亭周圍的環境。

也不知過了多久,涼亭周圍漸漸地飄來了一點青綠色的鬼火,由遠及近漸漸地又出現了好幾團,聚在一起慢慢的竟然出現了一個模糊的人形,看到這裡餘力才感覺到自己已經是處在危險之中了,開了幾分鐘的快車,終於逃離了這個詭異的地點,休息了好一會兒,餘力定了定神,奇怪自己竟然又回到了剛才遇到穿雨衣的女人的地方,可是自己明明是向相反的方向開的,這是怎莫回事,一臉茫然的餘力,只好再一次加速,過了好一會兒,熟悉的街道終於再次出現了,眼前的一切讓餘力感到了一點安全感,再過一會終於到家了,可是今天的恐怖經歷自己依舊是一頭霧水,想起來後背還是有些發涼。

停在街邊的小吃鋪,買了一點包子,坐在車裡順便清點一下,自己一天的收入,打開錢包的時候突然間餘力愣住了,錢包里竟然多了一張冥幣,難道是剛才的女人,這不可能呀?自己當時明明看得很清楚,真晦氣,說完餘力將冥幣扔到了窗外,「小伙子,你的錢掉了」窗外的一個老婆婆撿起了錢,遞給餘力「這是冥幣,您還真當是錢呀,這是給死人用的冥幣」

出現在車窗前的老婆婆,一臉的疑惑,仔細看了看手中的錢,喃喃的說道「這是真錢哪,不信你看看」當老太太把手中的錢遞到餘力的手中的時候,餘力再一次愣住了,不知何時自己丟掉的冥幣竟然變成了一張如假包換的嶄新百元大鈔,這也太奇怪了,難道是自己眼花,還是由於剛才的恐懼產生了幻覺,「謝謝你老婆婆」「不用謝,年輕人能不能送我回家」「老婆婆上車吧,你要去哪裡」

「我的家離這裡不遠,就在前面」老婆空洞的目光中好像在茫然的看著遠方,老婆婆坐在副駕駛的位置,手裡的黑色塑料袋裡,散發出一些花香味,餘力好奇的看了一樣,只是一束菊花,天哪是一束菊花,餘力感到一絲恐懼,穿雨衣的女人說過,千萬不要讓手裡拿一束菊花的人上車。

「老婆婆,對不起,我還有點急事,不能送您回家了,」老婆婆感到有些納悶,下了車之後,餘力飛快地離開了,望著飛馳而去的計程車,老婆婆冷笑道「你是躲不掉的」

終於快到家啦,在小區門口的路上,遇到了鄰居李大爺「餘力呀,順道帶大爺一程」「李大爺聽說幾天前您住院了,也沒來得及看您,神魔時候出院的」

「沒幾天就好了,今晚我到北寧路有人給我送來點東西」北寧路聽到這個令餘力感到恐懼的地名,餘力不覺得打了個寒顫「就為了這個盒子,」說著李大爺將盒子放到了餘力面前,這個盒子有些眼熟,天啊,這個盒子不就是自己送到北寧路的涼亭里的嗎,怎麼會出現在李大爺手裡

就在此時,餘力的手機響了「餘力,我是小王,我告訴你一件怪事,幾天前李大爺在醫院病死了,聽醫院的人說,他的屍體在天平間,不翼而飛了,」什麼李大爺死了,現在自己車裡的人,難道是鬼「餘力呀,你不是一直好奇盒子裡面,裝的是神魔東西嘛,我可以告訴你,是一束菊花。你看看我是誰」天哪,竟然是剛才出現的老婆婆「一年前,你酒後駕車經過北寧路,撞死一個老婆婆,就是我,現在你的陽壽已盡,這束菊花就是你的催命符,你去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