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 _-,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你是用什麼方法種植生薑的,如果你想讓你種植的生薑高產,你該怎麼去做?下面就看看專家是怎麼種出這麼高產的生薑的。大薑薑地在 ...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你是用什麼方法種植生薑的,如果你想讓你種植的生薑高產,你該怎麼去做?下面就看看專家是怎麼種出這麼高產的生薑的。

大薑

薑地在年前進行冬耕翻曬,栽植前畝撒堆肥2500~3000千克、草木灰50千克、過磷酸鈣15〜20千克為基肥,然後進行翻耕碎土,耙平做成畦寬連溝1.5〜1.8米的高畦。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

大薑

在栽種時按行距50釐米,開溝深6~8釐米,株距26〜33釐米。排姜時種姜平放溝底,凹面朝上,芽頭朝同一方向排列,便於以後掘取種姜,蓋上種肥,再蓋土3釐米,耙平溝面。姜耐肥,除施足基肥外,應多次追肥。在齊苗後追一次提苗肥,畝施稀人糞水1000~1500千克,或化肥10〜15千克;扒取種薑後,再追一次催子肥,畝用豆餅125~150千克,或化肥25千克。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

大薑

8月上旬分枝或姜塊大量形成時,追壯薑肥2~3次,畝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或化肥15~20千克。薑栽植後要注意田間排水,保持土壤濕潤,提高土溫、促進出苗。每7~10天澆灌一次。但夏季暴雨或秋季連綿陰雨,應及時排水,避免積水淹姜或薑瘟蔓延。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

大薑

姜除深栽外,應培土2〜3次。當苗高14〜16釐米時,進行中耕除草,每株保留壯芽一個,結合追肥培土一次;待苗高30釐米時,進行第二次培土,培高6~10釐米,此時薑株兩側又長出1~2個芽,要加以保留;至立秋後,根莖迅速肥大,第三次追肥培土。

薑怎麼種植才能高產,你知道嗎?

大薑

 -----------------------------------------------------------------------------------------------------------------------------------------------------------------------------------

原創 農技服務團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