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夜間玩手機有哪些危害?夜間玩手機五大危害要注意!轉給身邊愛玩手機的朋友! _-,手機,手機平板,

當今,夜間玩手機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了。很多年輕人都習慣了睡前玩手機,有的甚至還關燈玩手機。其實,這樣做對我們的身體有一些危害的。那麼,夜間玩手機有哪些危 ...


當今,夜間玩手機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了。很多年輕人都習慣了睡前玩手機,有的甚至還關燈玩手機。其實,這樣做對我們的身體有一些危害的。那麼,夜間玩手機有哪些危害呢?

 

影響視力

長期躺在床上玩手機,會對眼睛產生極大損害。左右橫躺著對左右眼睛的壓迫力最大,如此一個月就會造成左右眼睛視力偏差,枕頭對眼睛的壓迫造成供血不足,時間一長眼睛就會有膨脹感,短時性影像重疊,這個不是滴眼藥水就能好的!

有些人配眼鏡左右度數不一樣就因為如此。還有,若在漆黑的房間裡長時間盯著手機,手機發出的光線會讓眼部肌肉疲勞,影響聚焦能力,導致視力模糊。

最初可能只是暫時的視覺疲勞,但長此以往它會變成永久性的,最終導致近視。甚至有可能導致散光。

 

影響頸椎

我們正常人都有頸椎生理彎曲,如果沒有生理彎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彎曲,稱為「反弓」。

「頸椎反弓」是構成頸椎病最常見的病理基礎,高枕可使頭部前屈,增大下位頸椎的應力,有加速頸椎退變的可能。

而臥高靠背看電視以及長時間上網、躺著玩手機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長時間牽拉著頸椎,也會導致其曲線前凸日漸減少、變直甚至反弓。

 

影響生物鐘

在床上使用1個多小時的手機、平板或者其他一些會發出光線的電子產品都會減少人們生成褪黑激素總數大概22%。

而一旦人們的褪黑激素受到了這種程度的抑制,那麼人的生理周期也將受到影響,直接影響便是讓人始終處於淺睡眠,甚至大大減少人們的睡眠時間。

也就是說,玩了手機1小時後,你或許不得不再玩上3小時,因為你已經睡不著了。

 

玩遊戲易得乾眼症

玩遊戲時,螢幕上不斷閃爍的光影會對眼睛造成持續的刺激,當眼睛不停地捕捉這些光影時,就會使眼睛感到特別疲勞。

注意力太過集中,自然眨眼次數大大減少,對眼球表面的淚膜層造成損害,從而加劇眼睛的疲勞和乾澀、刺癢等感覺,甚至出現眼睛刺痛、流淚、畏光等不適症狀,發生乾眼症。

 

輻射大

手機雖小,輻射卻大,並且這種輻射對人體的危害度是與距離成反比了,拿得越近,輻射也就越大。

儘管有專家闢謠,說手機輻射與腦部膠質瘤的形成關係不是很密切,但是長期躺著玩手機,人體吸收的輻射卻是會在體內逐漸積累,最終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這篇文章幫到你了嗎?請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吧!你看得也許正是別人所需要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