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濕熱纏身,再也不用看醫生了,在家煮這種茶喝,個個都說好 _-,

濕熱纏身,再也不用看醫生了,在家煮這種茶喝,個個都說好
人有多種體質,其中濕熱體質是較為常見的一種。很多人經常被濕熱體質折磨,也有些人因為濕熱體質每天不敢照鏡子。濕熱還分為外濕與內濕,所以要想知道自己是不是 ...


人有多種體質,其中濕熱體質是較為常見的一種。很多人經常被濕熱體質折磨,也有些人因為濕熱體質每天不敢照鏡子。濕熱還分為外濕與內濕,所以要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濕熱體質,還需要加於區分,做出正確的判斷,採取措施應對。那麼如何自測是否是濕熱體質?

這些症狀通常為溫熱體質的表現

總體表現:表面油光多、長有痤瘡粉刺、經常性口乾口苦、眼睛赤紅,心煩易燥、身體疲憊、小便黃、大便乾等。

濕熱纏身,再也不用看醫生了,在家煮這種茶喝,個個都說好

舌象:紅色、肥大,舌苔厚為發黃,周邊有齒痕

心理特徵:心情暴躁、耐性低,接受不了濕熱環境

皮膚病頻繁:易長痘痘是較為常見的,嚴重的還會起濕疹,長痤瘡、汗皰疹、濕癬、酒糟鼻等

濕熱纏身,再也不用看醫生了,在家煮這種茶喝,個個都說好

濕熱體質人群最多,長期生活在濕熱環境下,遲早會得這種體質。濕熱是屬於一種病症,發現了應該要及時治療,減少它對身體的傷害。

那麼濕熱體質的人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居住環境選擇:避免潮濕環境,宜選擇陽光充足、窒內通風、乾爽的房子

穿著要求:夏季衣著要輕薄,不需多扣扭。同時保持頭髮乾爽、面部肌膚注意清潔乾淨。

作息:不宜長期熬夜,多注意休息,保持有規律的睡眠,多運動,多喝水,多排尿。

飲食要注意:不宜吃辛辣食物,菸酒最好不粘,多清淡包含,才能更好的排濕。多吃通便食物,長期大便乾燥也是會生病的。

濕熱體質吃什麼好

馬齒莧具有清熱祛濕,散血消腫等功效。《本草綱目》中記載著一個去濕熱的方子,就是使用它作為藥引,名叫—馬齒莧薏仁茶

濕熱纏身,再也不用看醫生了,在家煮這種茶喝,個個都說好

配方:馬齒莧15克,薏仁10克,赤小豆6克,芡實6克,淡竹葉3克,槐米10克,綠茶5克

做法:把薏仁炒熟(微黃),然後全部食材使用水浸泡1個鐘,最後入砂鍋加入清水煮40分鐘,代茶飲用,每日飲用3杯。覺得麻煩可以考慮袋泡茶。

馬齒莧清熱利濕、解毒利尿;薏米芡實健脾去濕氣,清熱化痰等功效;赤小豆利水消腫;淡竹葉去暑渴,解掃毒等;槐米清肝火,可涼血。多種食材組合,可以起到健脾去濕熱的作用,同時排毒養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