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院長提醒:夏季養胃多吃3種食物!比吃胃藥還有用! _-,

院長提醒:夏季養胃多吃3種食物!比吃胃藥還有用!
現在正值火辣辣的暑期,隨著氣溫升高,很多人的食慾都逐漸減退,總喜歡吃些涼的、冰的,這樣一來腸胃就遭殃了。北京市朝陽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沈雁英提醒,夏季 ...


現在正值火辣辣的暑期,隨著氣溫升高,很多人的食慾都逐漸減退,總喜歡吃些涼的、冰的,這樣一來腸胃就遭殃了。北京市朝陽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沈雁英提醒,夏季養胃不妨試試「交通燈」食物。

夏季養胃別錯過「交通燈」

紅——紅薯,養胃去積

紅薯本身是養胃的,其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消食化積,促進食慾。

但由於紅薯可促進胃酸分泌,因此平日裡胃酸過多,常出現燒心、反酸的人不適合吃。

平時吃點紅薯粥、蒸紅薯都是不錯的選擇。

沈院長提醒,最好不要買路邊攤上的烤紅薯,一個是經常烤糊,而且衛生條件也沒有保證。

院長提醒:夏季養胃多吃3種食物!比吃胃藥還有用!

綠——圓白菜,保護胃黏膜

圓白菜被稱為天然「胃菜」,它有生津助消化的功效,可以促進胃液分泌,保護胃黏膜。

胃不好的人,特別是患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可以用圓白菜榨汁喝,每天1杯,還可調入少量蜂蜜,對促進潰瘍的癒合有積極作用。

此外沈院長還說,胃最怕寒,平日裡可以多做一些舒緩的運動,如步行、慢跑、打太極等,可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讓全身處於溫暖的狀態,對養胃也有一定幫助。

院長提醒:夏季養胃多吃3種食物!比吃胃藥還有用!

黃——南瓜,細軟易吸收

日常生活中,不少老人和孩子都喜歡吃軟糯香甜的南瓜。

南瓜補中益氣、健脾暖胃,它富含的果膠和碳水化合物能保護胃黏膜不受刺激,而且其含的膳食纖維比較容易吸收。

南瓜粥、炒南瓜、蒸南瓜都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養胃美食。

血糖高的人群最好選擇蒸南瓜,每餐吃一塊就夠了。

 

溫馨提醒:壞情緒也傷胃

在中醫看來,「百病皆生於氣」。不少人都有這樣的體會,突然心情不好、生氣了,或被別人訓斥,或受到驚嚇,就會瞬間沒了食慾。過度的情緒變化對食物的攝入、消化吸收都有直接的負面影響。

為什麼情緒和胃關係密切?從現代醫學角度看,這種情緒病叫做「胃神經官能症」,情緒不好不但會誘發疾病,也會讓病情出現複雜的變化。

特別是消化系統疾病,情緒不好的人會沒有食慾,輕則不想吃飯,重則噁心嘔吐。其次還會誘發膽囊炎,這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女性較多)。此外,一部分的潰瘍性結腸炎也和情緒有直接聯繫。

因此,保持好情緒對養胃也非常重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