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隔夜的西瓜一口都不能吃?快告訴家裡人! _-,

隔夜的西瓜一口都不能吃?快告訴家裡人!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7-07-2516:11眾所周知,西瓜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一種可以 ...


隔夜的西瓜一口都不能吃?快告訴家裡人!

原創 家庭醫生在線 2017-07-25 16:11

眾所周知,西瓜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一種可以滋身補體的食物,食用起來非常可口。西瓜果肉可以生津解暑,天氣熱的時候大家都比較喜歡吃,而且可以利尿除濕、解煩渴、解酒毒,能用來治一切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發炎、酒醉。

隔夜的西瓜一口都不能吃?快告訴家裡人!

炎炎夏日,大家都喜歡把食物放冰箱凍一下再食用,那西瓜也不例外,冰凍西瓜是很常見的,但是,就和隔夜的飯菜一樣,夏天放在冰箱裡隔夜的西瓜還能不能吃呢?

一般而言,大部分人挑選西瓜,都是根據一家人的進食量,挑一個大小比較適中的一次性的吃完。如果西瓜放在冰箱裡,一般不建議超過12個小時,超過12個小時容易發生細菌感染,對健康不利,容易導致患上急性腸胃炎,出現腹痛、腹瀉、水樣便或者出現高熱的症狀。

隔夜的西瓜一口都不能吃?快告訴家裡人!

並且,冰凍西瓜在保存的時候需要使用保鮮膜,如果這個西瓜超過了12個小時,那就不建議食用了。當然,如果吃了西瓜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可能也與其自身的腸胃功能虛弱有一定的關係,特別是西瓜放在室溫下,隔夜之後的西瓜上有大量的細菌,吃了就拉肚子了。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一般將西瓜放在冰箱內覆上保鮮膜,只要不超過12個小時,還是可以隔夜吃的。

隔夜的西瓜一口都不能吃?快告訴家裡人!

總而言之,西瓜對人體健康是有益的,除了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暑、利尿消炎外,它還能滋潤面部皮膚、防曬、增白,保持肌膚健康和潤澤。但是,西瓜屬於生冷的食物,不能一次性食用過多,特別是身體虛弱的人,否則物極必反,會對身體造成一定損傷。而且,因西瓜含有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