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念佛時為什麼做不到心靜,教你一招,馬上心靜! _-,

文:自在師兄念佛是我們在佛弟子常見修行,但是很多道友反應,念佛無法心靜,很是苦惱,不知道如何解決。其實一開始念佛要達到心靜,是一種誤區。很多人學習佛法 ...


文:自在師兄

念佛是我們在佛弟子常見修行,但是很多道友反應,念佛無法心靜,很是苦惱,不知道如何解決。

其實一開始念佛要達到心靜,是一種誤區。很多人學習佛法,一開始就是想著念佛就可以得到心靜的效果,打坐就可以達到靜心效果,這些都是誤解來的。

對於大多數初學者來說,念誦、打坐是無法達到心靜的效果的。有的人甚至煩惱妄念比之前更厲害,這個也不足為奇。因為之前我們沒有觀察自己的煩惱,觀察自己的念頭,這時候突然念佛了,平時不注意的念頭反而增加了。

散亂心念佛同樣有功德!

念佛最終的目的是要達到功夫成片、一心不亂,最終往生極樂世界。但是初學者是不可能達到這種狀態的,平時以散亂心念佛,也同樣具有功德。

對於學佛多年的修行人,祖師大德會對他們說:口念彌陀心散亂,喉嚨喊破也徒然。但對於初學者,並沒有這樣要求,即使要求也是做不到的。

念佛一聲,獲福無量,自己在走路、坐車的時候念佛,也可以念佛,同樣有很大功德。

念佛可以訓練內心

我們的心一開始就像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是一刻也不會停止的,有一個成語叫心猿意馬就是這樣意思。念佛可以訓練內心的,通過念佛可以慢慢訓練內心,進而達到心靜的效果,但不是一開始就可以達到心靜效果。

怎樣念佛效果最好?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告訴我們,我們憶佛念佛,就像孩子呼呼媽媽一樣,佛一定可以聽到我們的呼喚。我們心裡念著佛,佛的心裡也會念著眾生,就能與阿彌陀佛相應。

然後都攝六根,凈念相繼,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念佛的時候,要專心致志,做到「念從心起、聲從口出、音從耳入」,這樣就形成了一次循環。

這樣念一句佛號,心、口、耳都用到了,六根就收攝了,這個叫都攝六根。凈念相繼就是心無雜念,心全部專注在佛號上,一直不中斷,就叫凈念相繼。

念佛不限時間地點

很多人覺得要一個專門的時間、或者只能在佛堂和寺院才能念佛,這個是不了解而已。其實,我們可以在走路、洗衣服、搞衛生、做家務的時候念佛,一邊做其他事,一邊念佛,同樣有功德。

念佛功德無量

念佛功德無量無邊,可以增長財富受用,可以得到身體康泰,消除罪業,無病無災,消災延壽。還可以臨終往生極樂世界,了生脫死,這個是學佛人最大的利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