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武則天墓「邪氣重重」,數次遭人挖掘卻「怪事連連」,至今無人能夠解釋....!! _-,武則天,

14757686432896.jpg
武則天墓「邪氣重重」,數次遭人挖掘卻「怪事連連」,至今無人能夠解釋....!!武則天,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帝,她的輝煌事跡讓後世民眾廣為流傳,所謂『巾 ...


武則天墓「邪氣重重」,數次遭人挖掘卻「怪事連連」,至今無人能夠解釋....!!

武則天,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帝,她的輝煌事跡讓後世民眾廣為流傳,所謂『巾幗不讓鬚眉』在武則天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體現。無論是在個人成就上還是歷史影響上,武則天絕對算得上是一個治國賢才,她創造的唐朝盛世可不是隨便一個男性皇帝就能比得過的。可惜的是,在那個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體制下,根本容不下一個女子去領導一個國家,我們也只能去嘆惋武則天做了那個時代社會體制偏見下的犧牲品。

在過去播出的很多電視劇里,為了迎合觀眾的喜好故意歪曲歷史的不勝枚舉,編劇往往抓住一個輿論點就加重渲染筆墨,大肆改寫史實。就拿武則天與唐高宗李治的故事為例吧,人家明明恩愛有加,為什麼有些電視劇就是要整成女人爭風吃醋的宮斗戲、武則天出軌之類的戲碼等等,將好好的歷史劇整得不成樣子。要知道,武則天死後,選擇的是和與唐高宗李治合葬在一起,陵墓至今都好好的保存在於今梁山乾陵。

14757686471684.jpg

說起乾陵,要說的可就多了去了。這是一個神奇的陵墓,從遠處看,它就像是一個剛剛洗浴後的的少婦披著長發,有著『歷代諸皇陵之冠』和『睡美人』之稱。這座皇陵建於公元684年,耗時23年才基本完工。但乾陵最神奇的是地方在於,儘管知道這座陵墓之下埋藏著巨額的寶藏,但是,歷盡這麼多年的風霜洗禮,尤其是在歷代盜墓猖獗的情況下,它依舊沒有被開掘,堪稱是埋在地下的『世界第九大奇蹟』。乾陵也就成為了目前來說,保存的最完整,文物儲藏最豐富,還沒有被盜的帝王陵墓。

14757686481030.jpg

那乾陵的地下宮殿到底長什麼樣呢?據專家推測,它是仿照唐長安城修建的,極盡壯麗輝煌,就拿陪葬品來說吧,經過多年的探測考察,有一位文物工作者就這樣推算過,大概有500噸重,還有最讓世人感興趣的就是那件頂級國寶——《蘭亭序》。如此豐厚的陪葬品寶藏怎麼可能不引起廣大職業盜墓者、封疆大吏、土匪、軍閥、甚至是農民起義軍的興趣,都拿著『鋤頭』來挖上幾下,可以這麼說,從武則天躺進乾陵的那一刻,梁山就沒有停過,但是無論怎樣都『啃不下』這根硬骨頭。

14757691079694.jpg

在1300多年裡,有名有姓的盜墓者就有17人之多,但是沒有一個成功的。第一個光顧乾陵的就是唐末造反的大軍領袖黃巢,這個鹽販子率領著大軍進入長安後,打起了乾陵的主意,抽調40萬大軍去挖乾陵,結果把半座梁山剷平了都沒有找到乾陵的入口。

14757686585655.jpg

更有意思的是一個叫溫韜的節度使,他認為之前的盜墓者已經把乾陵的十七個陪葬墓找完了,只剩下武則天的墓了,於是徵集數萬人去挖乾陵,但是邪門的是,只要一靠近乾陵就風雨大作,一退出乾陵範圍就雨過天晴,嚇得溫韜趕緊撤了。最近的一次大規模開挖是在民國時期,國民黨將軍孫連仲出動一個現代化整編師,企圖用大炮炸藥將這座陵墓炸開。但是當他們炸開一條道準備進入時,突然冒出一股濃煙盤旋而上,成為龍捲風,頓時昏天黑地,飛沙走石,七名沖在前面的士兵當即吐血身亡,後來再也沒有人敢上前去了。

之所以乾陵能夠保存至今,那得多虧了設計這個陵墓的人,要不然這樣的古蹟早就被破壞殆盡,只是這些怪像至今都沒有人能夠解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