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退休之「最」(深度好文) _-,

退休最大的修養是寬容寬容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別人的境界。退休後待人要寬厚、要包容,不管別人待你與不好,都能包容,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修養。退休最大的希望是 ...


退休最大的修養是寬容

寬容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別人的境界。

退休後待人要寬厚、要包容,不管別人待你與不好,都能包容,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修養。

退休最大的希望是平安

財富、名位是很多人所熱衷追求的。

但是如果求得了財富、名位,卻失去了平安,這樣的人生沒有希望,沒有意義。

所以退休最大的希望是平安,所謂平安就是福。

退休最大的快樂是心態

人生快不快樂看心情,幸不幸福看心態。

其實高官不如高祿,高祿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高興就快樂,退休後快樂就是幸福。

退休最大的財富是健康

金錢是子女的,地位是暫時的,榮譽是過去的,健康是自己的。

洞悉身體內在的奧秘,順應身體真正的要求和呼喚,讓身體自由地舒展,健康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退休最大的智慧是樂觀

一個好的心態,做人拿得起,做事放得下,與人處事合得來。

人生在世,有得就有失,自己要想明白一些,不要太苛求自己。人生苦短,好好的瀟灑做一回自己,追求自己的路,過好自己生活。

退休最大的本錢是尊嚴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尊嚴,為此什麼都可以犧牲,但是在犧牲折磨的最後關頭還是要保留最後的一點尊嚴,所以每一個人對自己做人的尊嚴,要重視它,要保有它。

尤其是退休後,要維護好自己的尊嚴,老得莊重,老得清香。

退休最大的困擾是是非

有人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是非讓我們感到苦惱不已。

但是所謂「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只要我們能夠做到不聽是非、不傳是非,何必爭來攏去,徒增苦惱!

退休最大的無知是抱怨

無知就是不明白、不明理。因為不明理,所以遇到不如意時就怨天尤人,上怨蒼天不保佑,下尤世人不幫忙。

充滿抱怨的生活會與快樂漸行漸遠。退休後減少抱怨,爭取不抱怨。

退休最大的收穫是知足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所得,有所成就,有所收穫。什麼是最大的收穫呢?就是知足。

退休後才明白,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餓時,飯是幸福,夠飽即可;渴時,水是幸福,夠飲即可;窮時,錢是幸福,夠用即可;累時,閒是幸福,夠暢即可。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退休最大的享受是活出自我

人生大半輩子為事業、為父母、為家庭、子女而忙碌、活得很累。

生於世,做好自己,展示自己的個性,風采;展現自我的絢麗生活。有自己的追求和堅持!活出自己的精彩,且不妙哉!

退休最大的境界是順其自然

人間三千事,淡然一笑間,面對人生種種境遇,一笑而過,是一種人生的優雅,活著,說簡單其實很簡單。

退休後要知道,人生一切是因緣。苦樂人生是由鹹甜苦辣所組成,我們喜歡歡樂卻無法拒絕苦難。所以,自在人生,需自然而然,隨遇而安。

這些退休之「最」總結的太精闢了,說得真的很對!發給身邊的朋友們看看吧,給他們帶去智慧和快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