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習近平婚姻中的女人:柯玲玲與彭麗媛 _-,

【一段不人知的短暫婚姻習近平原配柯玲玲】習近平的第一位夫人是原駐英國大使柯華的小女兒柯玲玲(也稱柯小明)。然而因兩人生活習性相差太遠,柯小明重返英國後,習近平堅拒前往,最終離婚。習近平是文革時期打砸搶的工農兵大學生。從清華大學畢業後,分配到中央軍委給耿飆當秘書前後,與柯玲玲結婚的,時間約在八十年代初。這段婚姻維持了短短兩三年時間,因性格不和等原因,便以離婚草草收場。兩人沒有孩子。柯小明很優雅,受過 ...


【一段不人知的短暫婚姻 習近平原配柯玲玲 】

習近平的第一位夫人是原駐英國大使柯華的小女兒柯玲玲(也稱柯小明)。然而因兩人生活習性相差太遠,柯小明重返英國後,習近平堅拒前往,最終離婚。

習近平是文革時期打砸搶的工農兵大學生。從清華大學畢業後,分配到中央軍委給耿飆當秘書前後,與柯玲玲結婚的,時間約在八十年代初。這段婚姻維持了短短兩三年時間,因性格不和等原因,便以離婚草草收場。兩人沒有孩子。

柯小明很優雅,受過良好教育,她與習近平一開始與習的父母同住於北京南沙溝的住所,後習仲勛職位提升後,老兩口遷往靠近鄧小平和楊尚昆住宅的鼓樓新住所,公寓由習近平夫妻獨住。

「他們幾乎每天都爭執」,教授說,當柯小明返回英國、而習近平拒絕隨其前往時,這段婚姻結束了。教授認為,是習的「距離感」導致了夫妻離婚。

據知情人士證實,習近平是在與柯玲玲離婚後才去河北正定的。

柯華(左3)在三位女兒陪同下蒞臨深圳潮商

柯華,原名林德常,1915年12月出生於廣東省普寧縣鯉湖鎮。1935年,柯華考入燕京大學醫學預科,並參加了著名的「一二九」運動。1937年4 月,柯華參加了一個由十人組成的燕大學生代表團秘密到延安參觀學習,受到毛澤東的親切接見。抗日戰爭爆發後,柯華參加八路軍。在延安工作了12年。西安解放後,柯華先後任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及西安市委副書記。西北行政委員會副秘書長等職務。 1954年12月,柯華調任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開始了近41年的外交生涯。柯華先後擔任過四任司長:禮賓司、非洲司、西亞非洲司、亞洲司;四任大使:幾內亞、加納、菲律賓、英國。經他談判與中國建交的國家有四個:加納、馬里、菲律賓、泰國。

【習近平第二任妻子彭麗媛】

1987年9月1日,習近平和彭麗嬡舉行了簡單的婚禮。

當時,身在京城的彭麗媛接到遠在廈門習近平的電話,幾句話商定後,她便坐飛機直飛廈門。

婚後,彭麗媛在北京,而丈夫習近平先是從廈門市副市長崗位上調任閔東寧德地委書記,後調任福州市委書記……

彭麗嬡說回福州她經常騎自行車上街買菜,而且也會討價還價。

「我是外地人,小販聽我是北方口音就給我抬價,比如當地人買菜五毛錢一斤,我買就是八毛,後來我也學精了,先問本地人買的萊多少錢一斤,然後跟著買。」

問及上街買菜會不會被人認出,彭麗媛樂了:「經常有小販對我說,『你很像一個人』。我問像誰呀?小販就說像彭麗嬡,我說你看是嗎?小販說『肯定不是,彭麗嬡不可能上街買菜』。」笑過之後,彭麗媛很認真地補充道:「其實沒什麼稀奇的,老百姓的日子都這麼過。」

習近平比彭麗媛大幾歲,彭麗媛與習近平有一個獨生女兒,小名叫木子,大名叫習明澤。彭麗媛說,習明澤的名字是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給起的,」希望她將來清清白白地做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說起孩子,彭麗媛非常動情:」當初,我希望生個兒子,近平卻希望生個女兒,結果還是他如願了。

女兒很像他,也和他最親。我帶她時,她老是調皮搗蛋,可是一跟她爸爸,就乖得像只聽話的小貓。」

1992年彭麗媛臨產時,福建剛好遇上強颱風襲擊,習近平趕到搶險的第一線指揮工作,整整三天三夜都沒有回家,更不用說去醫院陪著彭麗媛了。

因為父母的低調,習明澤也很少出現在公眾的視線中,她和尋常人家的孩子一起念書,曾經就讀於杭州外國語學校。 彭麗媛(1962年11月20日-),山東省鄆城縣人,已由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團長,升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仍為少將軍銜,但級別為副軍,享受正軍級待遇。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