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4歲那年,她被親生母親遺棄,如今親生母親千辛萬苦 好不容易找到了她,只為了跟她說一句遺願... _-,

4歲那年,她被親生母親遺棄,如今親生母親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了她,只為了跟她說一句遺願...皆為示意圖,非當事人,以下皆同。【情感案例實錄】我今年38歲,是一名老師。我和老公結婚13年了,一兒一女如今也都上了小學。我們一家人過著幸福的生活。然而在我的心裡,卻有著一段遙遠而始終不願提及的痛苦回憶。我4歲那年,曾經被親生母親遺棄。那天還下著小雨,她帶我乘車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城市,將我扔在了火車站。我清 ...


4歲那年,她被親生母親遺棄,如今親生母親千辛萬苦 好不容易找到了她,只為了跟她說一句遺願...

皆為示意圖,非當事人,以下皆同。

【情感案例實錄】

我今年38歲,是一名老師。我和老公結婚13年了,一兒一女如今也都上了小學。我們一家人過著幸福的生活。然而在我的心裡,卻有著一段遙遠而始終不願提及的痛苦回憶。

我4歲那年,曾經被親生母親遺棄。那天還下著小雨,她帶我乘車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城市,將我扔在了火車站。我清楚地記得,當時她跟我說,「你在這等一會,媽媽去給你買包子吃。」可是我怎麼等也沒有等到她回來。

那時候我年紀尚小,見母親始終沒回來,就開始哭。也是在那裡,我遇到了我的養父母。他們本來是乘車路過,打算在此轉站,可是為了幫我,卻錯過了火車。他們將我帶到派出所,希望警察能夠幫我找到父母。

可是我那時候尚且年幼,根本就不知道家在哪裡。警察只好將我送到了孤兒院,在那裡我悶悶不樂,每天都哭,哭的嗓子都啞了。

又過了一個月,養父母再次出現在我面前。原來他們當時留了派出所的電話,一直關心我的狀況。後來得知我沒有找到家,而是被送到了孤兒院,養父母就很擔心。他們覺得,和我在一個陌生城市中相遇,這是上天賜予的緣分。於是,他們找到了我,並將我領養。

後來我才知道,那段時間養父母的女兒剛好不幸夭折,他們才外出旅遊散心的。而自從有了我,養父母也沒有再打算生育了,他們完全把我當成了親生女兒一般愛護。

養父母兩個人都是大學老師,家裡條件比較好,讓我從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也是受他們影響,長大後我也做了一名老師。

儘管我的內心深處還模糊地存在一些親生父母的記憶,但我現在連他們的樣子都記不得了。在我的心裡,養父母就是我的親生父母,我願意我的一生去報答他們。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再和親生父母有任何交集,然而不曾想,不久前我的親生母親卻再次找到了我。當時她已經病入膏肓,乳腺癌晚期。可是我得知她來尋我的消息後,我的內心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痛恨。

我以為我早已經不在乎這段曾經了,可是我卻反應很大。我的內心只有一個想法,她有什麼資格來找我?因此我當即拒絕了聯繫人的請求。我想見到這個我已經忘記的至親。

後來養父母建議我,還是見見她吧,畢竟人之將死,又何必殘忍對待。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和對方約好時間見面。當我再次見到我的親生母親時,我忍不住地去搜索記憶中,關於她的一切。可是還沒等我想起絲毫除了遺棄我之外的片段,她已經顫顫巍巍地跪在了我面前,老淚縱橫地重複說著,「娃,對不起。」

那一瞬間,什麼樣的仇恨都煙消雲散了。不管她對我做過什麼,如今她卻踏踏實實地跪在我面前,跟我說對不起。我本能地跪下去抱住了老母親,身體接觸時竟然有種近似於我抱著兒女的感覺。

一個周之後,我的親生母親去世了,我和兄弟姐妹們一起為她送葬守孝。後來我才知道,自從母親得知自己患上癌症之後,就一門心思地到處尋味。她說,如果真的要死了,她的遺願就是找到我,並且跟我說一聲對不起。

而我也是才知道,當時遺棄我的時候,我的親生父親剛剛病逝不久。爺爺打算將我賣個一家人做童養媳,母親堅決不同意,才偷偷帶我離開,將我帶到了大城市裡。因為她單純地覺得,大城市的人有錢,無論是撿到了我,都會給我帶來好的生活。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如今我已經沒有機會為親生父母盡孝了,一定要好好地孝順我的養父母。我很慶幸自己,來到這個人世間,有兩對這麼疼我的父母。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