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婆婆去世!我因「工作原因」未能奔喪 老公的「態度」讓我懵了:我哪錯了?

婆婆去世!我因「工作原因」未能奔喪 老公的「態度」讓我懵了:我哪錯了?婆婆上個月去世了,老公讓我跟他一起回老家奔喪,但是當時我手頭上正在談一個項目,這 ...




婆婆去世!我因「工作原因」未能奔喪 老公的「態度」讓我懵了:我哪錯了?

婆婆上個月去世了,老公讓我跟他一起回老家奔喪,但是當時我手頭上正在談一個項目,這個項目已經談了很長時間了,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請假的話,項目可能就黃了,實在不想放棄,就猶豫了。

老公說:「你先請假,如果工作沒了以後可以再找,找不到工作我養你。」

但是我覺得女人還是要有獨立的經濟來源,這份工作我很喜歡,也很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如果這個項目做好了,我今年就可以晉陞了,就沒有答應老公。

後來老公晚上一個人開車回去了,凌晨我給他打電話的時候,他嗓子是啞的,說很忙,怕打擾他,加上我工作也忙,後面幾天就沒有再打電話了。



五天以後,老公回來了,卻不怎麼理我。不管我怎麼關心他,哄他,逗他開心,他都不怎麼搭理我。

我給他道歉,解釋,他卻說我不理解他,說他媽媽就只有一個,我工作機會有很多,責怪我不願意跟他一起見他媽媽最後一面,還指責我都不打電話關心一下家裡的事處理的怎麼樣。

已經過去十幾天了,老公還這樣,我現在很煩,他說我不理解他,他也不理解我啊。婆婆去世,我也很傷心,但不能死而復生啊。人最重要的不是往前看嘛,我這麼努力想把握這次工作的機會,還不是想多掙一些錢,經營好我們兩個人的小家。

現在老公也不怎麼理我,沒有以前對我那麼好,雖然沒有罵我,但是不願意說話,每天下班回到家裡,家裡冷冷清清的,我感覺好無奈啊。

我想問,是不是我真的做錯了什麼?如果做錯了,該怎麼挽回?我真的很愛我老公,他對我特別好,我不想失去他。



情感專家剖析:

直到現在,你還在問「我做錯了嗎?」

你若是當時不覺得有問題,過後覺得後悔不已,尚且還覺得你這個人還有拯救的空間。

可是事情已經過去有些天了,你若是連錯沒錯都不知道的話,那真是無可救藥。

往小了說,你是不懂人情世故;往大了說你連夫妻之間共情的能力都沒有。

嘴上口口聲聲說的都是想多賺一點錢,為了你們這個家。實則 ,你連自己愛人的感受都不顧及,你們的心思都不在一起,還談什麼家不家的?

他最傷心難受的時候你在哪?

他失落無助的時候你又在哪?

他這輩子會有幾次這樣需要你的時刻,你居然還理所當然地拒絕了?

事後,他雖一副冷冰的狀態,但是至少還願意把心裡的那些介懷與你說。

可是你呢?

說了也是不懂!



你的這番操作,這讓我想到了我的一位朋友。

他自小父親去世,他和母親相依為命。

他母親怕再婚後他受委屈,所以一直都沒有再嫁。她一個人咬咬牙,吃了很多苦才供他讀書,上學,十幾年的時間一路滿是辛酸。

這位朋友結婚後,也曾要母親去城裡和他們一起住,他媽媽不願意,說一個人生活習慣了,不願意和他們生活在一起。而且他們也剛結婚,需要自己的空間。

朋友結婚幾年後,他母親突然查出癌症晚期,朋友就休了長假在老家照顧他母親。他媳婦在家工作順帶和丈母娘一起帶孩子。朋友的母親病危時,媳婦不在身邊,她打電話給朋友,原話大概是「你媽看樣子也就這兩天了,喪事準備咋辦?」

朋友當時聽了這話很是生氣,掛了電話。直到他母親真的去世,他一個人處理完喪事才回家。

回到家後,他心裡對妻子當時的話耿耿於懷,兩個人各有心思的冷戰著。

冷了大概一個月,丈母娘來找他理論了。說他不拿自己女兒當自己家人,連他母親去世了都不通知一聲。而且出去近兩個月,回來反而天天冷著臉,好像誰做了對不起他的事一樣?

丈母娘質問著,他媳婦就在一旁聽著。

他看實在沒法兒,就將母親病危前,媳婦的話又說了一遍。

你猜怎麼著?

媳婦和丈母娘一起吼他「你媽要不行了本來就是事實,你不說他不說的,好像喪事就不辦了啊?這不是掩耳盜鈴嗎?」



我這朋友一開始心裡是難過,他知道母親受了多少苦才有了他的今天,而他還沒有報答一二。所以對母親突然病重很難接受,更是心有遺憾。他後來跟我說,其實他需要的不多,就是需要在那個階段,有一個人陪在 他身邊,哪怕不說一句話也能給他一點心裡安慰。

而他媳婦的那個電話,讓他徹底 慌了。如果不帶感情地考慮他媳婦的話,他並不覺得哪裡不對。可是帶上感情和想法,他只覺得同眠共振幾年的人,像個外人一樣冰冷,完全不懂他,也無法與他感同身受。

他不想冷戰,但是心裡依舊不舒服。丈母娘和媳婦的話似乎沒有錯,但是卻沒有考慮到他們母子間的感情和他失去至親後的感受。他以為冷落媳婦幾天,對方就會有所反省,那樣把話說開了,雖有隔閡日子也還能過。可是冷戰也冷了,對方不僅沒有反省,反而還是那個態度,甚至還指責起他來,為什麼人去世了,都不告訴媳婦一聲,讓外人怎麼看她?

也沒有怎麼爭吵,朋友很平靜地提了離婚。

去辦手續之前,他媳婦還覺得委屈,問他為什麼要離婚?他丈母娘還覺得指定是不在家這兩個月,外面有人了。

而他,什麼都沒說。

如果沉默可以解讀為幾個字,那會兒的意思應該是「懂不起!」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