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住女兒家5年!我奉勸「幫子女帶娃」的老人:謹記「這8點忠告」 避免吃力不討好

住女兒家5年!我奉勸「幫子女帶娃」的老人:謹記「這8點忠告」 避免吃力不討好社會壓力增大,年輕人既要面臨工作壓力又要面臨養家壓力,分身乏術之下就會拜託 ...




住女兒家5年!我奉勸「幫子女帶娃」的老人:謹記「這8點忠告」 避免吃力不討好

社會壓力增大,年輕人既要面臨工作壓力又要面臨養家壓力,分身乏術之下就會拜託老人幫忙帶娃。以前,年輕父母們都習慣請奶奶帶娃,可現在,越來越多家庭是姥姥帶娃。

姥姥帶娃有許多好處,其中一個便是不容易跟媽媽起衝突,因為母女倆的關係往往比婆媳更親近。



我在女兒家住了5年,給女兒看娃做飯。我奉勸所有的老年人,如果你給子女帶娃、做飯、做家務,那麼在以下幾點千萬要注意:

(1)搞好自己的衛生,不要穿的太差,否則子女會嫌棄。

(2)我自己在網路平台上買了一個小型的洗衣機。所以我的衣服不用他們家的洗衣機來洗,我用小型的洗衣機洗或者手洗。



(3)女兒一家三口人用的是金屬筷子,我自己一個人用一個木質的筷子,還有我用的盤子碗也都特殊。每一次吃飯我都單獨盛自己的菜碗。

(4)我打掃衛生只注重廚房和衛生間以及餐廳和客廳。子女的卧室我從來不進,也不打掃那裡的衛生。

(5)小兩口的事情從來不插嘴,即使他們吵架了,我只把自己的卧室門一關,就當沒聽見,從來不摻和。



(6)我不像有的父母那樣。做免費的貼錢看護。我很少貼錢,必要的時候真的沒有菜了,就買兩樣。

(7)教育孩子的事情不涉及,可以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至於學習的事兒不參與。

(8)本著少說話,盡量多幹活,體諒孩子們的辛苦。做好份內事,就可以了,不要做的太多。

大家說我的做法恰當嗎?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